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80后重病女孩 卖熏鱼攒钱自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2-31 05:31:45

独家:青岛80后自强女孩 卖熏鱼攒钱自救

    点击进入80后女孩店铺:萌妈粉黛的熏鱼铺子>>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 近日,一则青岛80后女孩不幸罹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现在正接受化疗,她利用治疗闲暇时间卖熏鱼攒钱自救的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许多热心网友慷慨解囊,纷纷购买她家网店的熏鱼。

    自强乐观 网上卖熏鱼攒钱自救

    3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青大附院血液科病房,朱培培一个人坐在靠门一侧的病床上,戴着医用口罩,脸上布满了憔悴和无奈的神态,苍白的左手上扎着静脉注射针头。

     在说明来意之后,培培告诉记者,自己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这种病是造血干细胞增殖分化异常所致的造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在一段时期后会转化为急性白血病。医生告诉培培,唯一根治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而且是越快越好。

    朱培培是一位青岛80后女孩,之前就职于岛城某服装公司,今年11月份确诊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虽身患重病,但作为两岁孩子妈妈的朱培培并未绝望。

    培培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月要接受大概一周的化疗,这两天患上了感冒,相关指标未达标,目前12月份还未进行过化疗。除了治疗时间,培培自己联系了城阳的一家食品厂,通过开网店在网上售卖熏鱼攒钱自救。记者问道,为何选择卖熏鱼来攒钱治病,培培表示,自己之前做过相关网店,有一定的基础,所以选择了这种方式。

    在和记者聊天过程中,培培仍透着乐观。培培表示,按照医生的说法,这种病最根治的办法是“骨髓移植”,可移植的费用大概在40-50万,而小两口加起来月收入也不过五、六千元,除去每月两、三千元的房贷还款,家里非常拮据,大部分80后即使成家了也不会有太多的积蓄。

    培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每袋熏鱼赚10元,卖完50000袋才能攒够骨髓移植的相关费用。

    自强、乐观,虽然压力很大,培培并没有倒下!据了解,这段时间,培培负责打理网店,她的爸爸负责送货,她的妈妈来回送饭,老公白天上班晚上送货,婆婆负责在家看孩子,一家人都在忙碌着,都是为了一个家的圆满,不能缺少任何一个人的存在。

    感动全城 大家纷纷慷慨解囊

    培培身患重病卖熏鱼攒钱治病的消息一经传播,许多网友都被她的自强和乐观所触动,纷纷从培培的网店购买熏鱼,你一袋、我两袋,这可把培培的老公给累坏了。“我老公这两天非常累,白天上班,晚上送货,又患上了感冒,真是累的我心疼,有这样的老公在背后支持我,我知足了!”培培如是说。

    自从培培的事情被传播出去之后,许多好心人士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关心,有的打来电话、有的在网店留下鼓励留言、有的买了很多袋熏鱼,对于这些寒冬中的温暖问候,培培有说不尽的感激。

    除了网友的慷慨解囊,培培所在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也是竭尽全力。“老总以个人名义给了我两万,让我安心治病,同事们也都来看望我并留下了钱,对于这些‘雪中送炭’的救命钱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培培说。

    与那些身患重病不知所措的青年人来说,82年生人的朱培培显得更加坚强,她卖熏鱼攒钱自救的举动感动了整个岛城,大家无不佩服朱培培的勇气和毅力。有个小花絮,性格豁达的培培,好多人都说她像个“女汉子”,她自己也就默认了,培培表示,只要有希望,自己就要争取,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自己曾经努力过。

    对于未来 有信心康复起来

    采访中,记者始终未见到有任何人在医院照顾培培,她告诉记者,母亲中午会过来送饭,其他的事情自己可以打理。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自己的宝贝女儿了,心里还是挺想她的,现在孩子还小,并不知道自己的妈妈生病住院了,但是见不到我,孩子经常会哭着要找妈妈。

    由于血液中白细胞的减少,培培在接受化疗的同时还会注射一些生白和消炎的药物,以增加白细胞的数量。

    鉴于白细胞和血小板的数量未达标,培培这两天并没有进行化疗,又恰逢染上感冒,说话声中能明显的感觉出来。这两天,培培的身体状况并不太好,内心的焦急与身体的不适一起打击着她瘦弱的身体。

    记者在采访的同时,恰逢血液科的医师来到培培所在病房查房,记者从医生那里获悉,培培的血小板指标现已稳定,如果在血常规检验合格后就可以进行化疗了。听到这个消息,培培很高兴,她表示,这两天一直窝在病房里等待化疗真是太煎熬了!

    据了解,接下来,等培培的病情趋向稳定后,她会到北京或上海的相关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对于是否需要骨髓移植暂且还没有定论,具体情况还得参考相关指标。“不管怎样,既然自己遇到了这种大的磨难,就必须要有勇气去面对,骨髓移植的几十万费用还是要努力去挣。”培培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满足社会爱心人士购买熏鱼的需求,有热心的朋友正积极协助朱培培联系售卖熏鱼的地点和仓库,具体时间和地点还未最终敲定。(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