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人的私人个唱 用跑调的音乐找乐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2-31 05:31:45

独家:青岛人的私人个唱 用跑调的音乐找乐子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所有能搬得上台面的表演都是千锤百炼、精雕细琢的,但太过完美的东西有时也会失去真实不是么?”本着这个想法,郑花钱办了一场名叫《出错、卡壳、忘词儿》的小型音乐现场,为那些想唱歌的人免费提供舞台和伴奏。

    青岛很无聊 要找点儿乐子

    郑花钱是青岛人,目前在一家琴行做老师,虽然三十多了,但看着跟个刚大学毕业的学生似的,“花钱”是她的网名,差不多在四五年前,“花钱”老师萌生了做这个小型音乐现场的念头,她告诉记者,“如果生活只是工作和回家的话就太乏味了,在青岛,除了找朋友吃吃饭、看看电影之外还能有什么活动?因为不想活得太无聊,所以我们会不定时的在豆瓣上召集一些爱唱歌或者爱听歌的朋友,大家一起弹弹琴、唱唱歌,单纯就是为了玩”。

    就唱歌 很简单

    郑花钱办活动的地方,是她老板的琴行,下班之后借给她用,房间不大,有几把吉他和一架钢琴,还有两只乌龟和一条狗,比起街头艺人,也就是多了一个屋顶。

    郑花钱:“一开始我们也想过去酒吧,但是青岛没有清吧,那些酒吧全都是些烟啊、酒啊什么的,不太喜欢那个氛围。”

    当天参加活动的有七个人,都是通过网络认识的,有人是蛰伏在民间的吉他高手、也有人是对乐理一窍不通的小白,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些拘束,当一首《情歌》再一首《那些年》之后,大家也就熟了。

    老张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唱了一首走调版的《老男孩》,面对大家的掌声,他丝毫不觉得脸红,“挺爽的,真人伴奏跟唱K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会有互动,感觉不是一个人在自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