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励志创业达人 空间王子的创业之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06 05:49:54

独家:青岛励志创业达人 空间王子的创业之路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敢于突破自己,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冯顺建总是这样自勉。从2003年起创建的第一家旅店到现在,他的旗下已在北京、上海及青岛拥有主题概念酒店10余家,同时还包括高档国际健身会所及文化传媒公司,可谓是年轻创业者学习的楷模。

    时尚创业达人冯顺建,青岛“爱舍空间”主题概念酒店创始人兼CEO,酒店管理专业科班出身,曾在岛城知名五星级酒店镀金深造,是主题概念酒店行业“从青岛走出去”的代表人物。

    快乐的创业历程

    关于“创业”二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苦涩的、无助的、失落的……但这对冯顺建来说,却是相反,创业时期的他,苦并快乐着、累并开心着。

    经过在知名五星大酒店五年的工作和学习,冯顺建触动很大。凭着满腔创业热情,2003年,他孤身一人,把自己所有积蓄和向亲戚朋友借来的钱投入到生平第一家旅店。可是,普通的标间、普通的家具、普通的装修,这一切都不能满足冯顺建的强烈创业欲望。

    在随后的创业过程中,冯顺建并非一帆风顺,吃过苦、受过罪、也受过骗。

    令冯顺建终生难忘的是一次被骗的经历,鉴于人生地不熟和内心的善良,自己曾经一下被骗了好几万。“前几年的几万块钱不是小数目。虽然被骗,但值得庆幸的是,我最终还是顺利租到心目中的好地角,为接下来的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冯顺建说。

    在冯顺建看来,自己的创业历程虽然不顺利但自己却非常快乐。他表示,萌发做酒店的想法,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到香港旅游,香港各式各样精品时尚酒店触动了自己强大的创业神经,怀揣着在青岛建立自己品牌精品概念酒店的梦想,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开心和乐观一直伴随着冯顺建的早期创业,挫折和困难对他来说都不算什么。

    燃烧的创业激情

    “冯总一直保持着充沛的精力和无限的创业激情,忙时,一天只吃一顿饭,大家都非常心疼他。”一位与冯顺建共事十年的同事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冯顺建的身份不仅仅是一名集团CEO,同时,他还是外号为“空间王子”的设计师,除了集团日常的管理工作,他还亲自参与了北京、上海和青岛的10余家爱舍空间主题概念酒店的所有创意与设计。装修材料、灯光设计、主题选定、空间设计、床品筛选……冯顺建都是亲自把关,为的就是给客人提供一个舒适而又时尚的新颖体验。

    前卫的发型、时尚的装扮,冯顺建是个名副其实的时尚达人,他的形象气质与以个性、时尚为主打的主题概念酒店不谋而合。

    据了解,创业早期的冯顺建总是一边卖房间一边跑建材。他表示,有一年冬天,到建材市场挑选装修材料,天黑得早,各家店面快要关门了,为了节省时间,多看几家,他就一路小跑,可当走到其中一家店面门口时,不小心踩到了路面结起的薄冰,接下来是被狠狠地摔了一跤,过了好一阵才勉强爬起来,当时浑身都摔木了,十分狼狈,感觉十分无助。

    虽然困难万千,冯顺建越挫越勇。“冯总几乎参与了每个酒店的所有前期和后期工作,特别是在酒店装修方面,更是精益求精,大到装修风格,小到装修材料,冯总没少下功夫。”同事这样表述道。

    直面网友质疑声

    有网友质疑,作为集团CEO还亲自抓细节,真让人不解?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青年创业者是怎样获得现在的成功的,背后是否有贵人支持?

    “有质疑声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在关注我们,特别是‘爱舍粉儿’。”冯顺建如是说。

    之所以创建主题概念酒店,其实就是想通过创造一种新颖的酒店模式,给客户带来全新的不同感受,是对酒店的创新。“我喜欢做酒店,我对酒店有着无限的热情和激情。既然是品牌,是新的东西,那就必须更多地从细节着手,视觉、触觉、感觉,这些都很重要,必须要对每一名客人负责。”冯顺建表示。

    取得当下成绩,好多人都质疑冯顺建是不是“富二代”、“官二代”。面对质疑,冯顺建表示,我来自江苏一个普通家庭,父母均是工薪阶层,既不是“富二代”,也不是“官二代”,取得今天的成功,完全取决于自己不懈奋斗和良好机缘,同时不能缺少激昂的创业热情,我不否认自己是一个“工作狂”。

    告诫80后、90后创业者

    当被问及如此旺盛的创业动力来源时,冯顺建回答道:“是永远年轻的心态推动着我不断前进,我始终把自己当做80、90后,人的年龄可以老,但心态必须年轻。 ”

    “爱舍粉儿”大都是年轻人,也正是冯顺建始终坚持以年轻人的眼光来做自己的事业,他的品牌才会备受青睐。“当下,许多年轻人厌倦了给别人打工,一心想自己创业,可所选行业、启动资金、人脉关系、发展思路等元素缺一不可,一定要深思熟虑。创业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光有创业热情是不够的,关键还是自己要对未来的发展做好定位、理清思路,决不能盲目创业。”

    与此同时,冯顺建还表示,创业是一件很苦很累的事情,必须要有会失败的心理准备,“失败乃人之常情”,跌倒了不要怕,爬起来继续向前,要记着斗志不能灭,要做快乐的创业者。(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