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1-09 05:27:31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

  昨晚青岛双星男篮主场迎战山东高速,由于是齐鲁德比,吸引了一万余名观众前来助威,虽然青岛队以17分的优势获胜,但岛城球迷的表现却让人有些失望。

  比赛第一节末,青岛双星球员哈达迪在一次防守中被裁判吹了犯规,由于哈达迪当时情绪激动,裁判又补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而裁判的这一举动,引发了球迷高某及四名同伴的不满,他们开始在看台上带头叫骂。

  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现场的主持人和执勤民警曾示意过球迷,要理智看球,停止辱骂裁判和对方球员,大多数的球迷也都平静了下来,但是高某和他的四位同伴仍旧我行我素,而且骂得越来越难听,引起了山东队球迷的不满,现场的局势一度变得十分紧张。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

齐鲁德比火药味十足 五名球迷闹事被拘

  当晚,高某等五人被民警带回派出所。高某表示,他们都刚过而立之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都深爱篮球运动,经常凑在一起看球。本赛季,青岛双星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现场看球的情绪难免激动。

  民警表示,事后五人认错态度较好,决定对其按最低限度处罚,拘留五日。

  看个球赛却看进了派出所,实在是得不偿失,希望球迷朋友能选择正确的方式看待自己热爱的运动和球队。

    同城报道

    看场篮球赛,却把自己“看到”拘留所里。前日晚上,5名男子在现场观看CBA球赛时,因不满对方球员的技术犯规及裁判的判罚,开始全场飚脏话。民警多次劝阻仍不听劝,最终5名男子也为自己的冲动行为“买了单”,不仅被“请”出球场,还以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被崂山区中韩派出所民警带走并拘留5日,而这也是我市首个执行该条法规的案件。

    赛场骂脏话扰乱秩序

    前日晚上,CBA赛场青岛双星对阵山东高速男篮,就在比赛激烈地进行中,观众台上却不时传来谩骂的声音。观众台上的5名男子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为了给自己喜爱的球队加油,竟时不时地用恶意的语言攻击对方球队。不仅如此,只要看到对方球员使用技术犯规,5人就开始喝倒彩,骂脏话,并指责裁判吹黑哨误判。见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即上前,劝导5人文明观球。接到民警警告后,5人情绪稍微收敛一些。

    可当比赛进行到第2节时,当裁判吹响哨声,表示双星球队中一名球员犯规后,5人再次变本加厉地辱骂裁判,并煽动周围观众一起,导致观众席一片混乱。见到这一情况,民警最终将这5名观众“请”出观众席。到了派出所,经过民警的教育,5名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其中一名男子高某告诉记者,他与另外4名男子是朋友,几人都很喜欢篮球,所以经常聚在一起看球。这次到现场看球,也是因为情绪激动致使做出了一系列冲动的行为。

    扰乱秩序最多可拘10日

    据中韩派出所民警韩俊介绍,这5名男子在球场所做出的不文明举动,是扰乱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秩序。这是我市首个因这个法规被处罚的案件。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强闯进入大型活动场内;在大型活动场内展示侮辱性物品,围攻裁判员、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的行为,可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处罚。情节严重的,可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这5名男子将根据规定被依法拘留5日。韩俊也提醒广大球迷,在观看球赛时,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青岛早报记者 樊蓉 通讯员 张少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