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舰载机新年首飞 曾为亚丁湾护航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常青 2015-01-08 13:23:0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11时48分,海军航空兵驻鲁某机场,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飞行指挥员、团长齐向龙手持话筒指挥着数架舰载直升机离开地面飞向蓝天,拉开了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团2015年度首飞序幕。

    北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机团是我军历史上第一支舰载直升机部队,也是一支屡建功勋、威震海空的先锋部队。曾出色完成国家、军委和海军下达的军事演习、科研试飞、随舰出访、环太军演、和谐使命以及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百余次,填补中国航空史上数十项空白,两次被海军党委荣记集体二等功。

    为做好新年度开飞工作,该部对参训飞行员进行了理科考试、指教长座谈、教学法研究、座舱实习以及特情处置模拟演练。机务部队各级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官兵顶着寒风,对参训飞机进行了3天的机务大检查,特别对发动机、液压、传动系统等重要部位加大了检查力度,发现故障隐患及时排除。场站保障部队从抓飞行一线入手,严格规范,统一标准,对飞行跑道、保障车辆、航材油料、通讯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和检查,并进行了后勤应急保障演练,确保新年度首飞万无一失。

    13时36分,记者在塔台上看到,机场上空多架直升机交替起降,悬停起落、飞落平台,每架直升机都按照训练大纲标准实施定点着陆,准确率一次比一次高……换座、登机、起飞、增速,繁忙的训练场上,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在训练现场,跟班的团政委于海波对记者说:“今年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坚持能打胜仗这个核心,坚持开飞高标准,聚焦使命任务,锤炼摔打部队;并通过升旗宣誓、开飞动员等形式,激励全体官兵训练热情,确保新年度首飞顺利实施。 ”

    16时21分,随着最后一架直升机准时返场着陆,该团2015年度首飞安全顺利完成预定课目训练,实现训练质量和安全双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常青 通讯员 胡宝良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