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通报10起发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虚开发票占多数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婷婷 2015-01-13 12:01:48 字号:A- A+

    齐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杨婷婷)今天上午10点,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兆玉在发布会上通报了2014年山东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十大典型案例。

    一、枣庄市公安局破获王某某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2014年8月,枣庄市公安局在国税部门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了王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涉及6个省份115家企业,价税合计6.5亿余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挽回税款损失7000余万元。同时,该案是今年全国涉税领域第一起成功收网的集群战役。9月16日,公安部经侦局专门发来贺电,慰问参战干警。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青岛市公安局破获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4年5月,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破获了青岛百顺药业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专案组兵分多路到安徽、河南等地深挖线索,调查取证,摧毁了以安徽人郑某某为首的涉及7个省份20余家受票企业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涉及虚开发票价税合计12.5亿余元。截至目前,共立破案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三、滨州市公安局破获“7.06”特大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

    2014年8月,根据公安部经侦局、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对“7.06”案工作部署,滨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山东海康医药有限公司涉嫌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经查,2012年11月至2013年12月,山东海康医药有限公司以向当地家户收购中草药材的名义,虚开农产品收购发票合计16.77亿元。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四、济南、菏泽市公安局破获“7.15”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7年7月,根据公安部经侦局、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对“7.15”案工作部署,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战区部署济南、菏泽两地开展抓捕行动,共抓获重要犯罪嫌疑人8名。该案涉及全国多省市、涉案税额近6亿元。后续部署全省13个地市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菏泽成功发起1起全国集群战役,并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五、桓台县公安局破获“6.16”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4年6月,桓台县公安局立案侦查 “6.16” 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公安部经侦局列为部督案件。经查,发现洛阳申豪工贸有限公司2013年1月以来大量接受59家石化公司、商贸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及山东、江苏、河南等10省份59家企业,涉及发票1720份,价税合计8.1亿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裴某、韩某某、缪某某等15人,挽回税款损失7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六、潍坊市公安局破获寿光某贸易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4年2月,潍坊市公安局在税务部门密切配合下,成功侦破寿光某贸易公司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摧毁了以王某、时某等人为核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网络。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涉案金额达5亿余元,涉及6省的60余家企业,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逮捕5人,挽回税款损失40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七、汶上县公安局破获诚可铭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4年3月,汶上县公安局根据国税部门移送线索,经过两个月缜密侦查,破获孙某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经查,2010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人利用济宁诚可铭商贸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名义,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420份,价税合计9.26亿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追缴税款7000万余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八、东平县公安局破获“2.21”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列案件

    2014年2月,东平县公安局根据线索摸排,立案查处宋某、刘某等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经查,2011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宋某、刘某利用其注册成立的纺织制品有限公司大肆向福建、上海等13省份100余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1.2亿余元,造成国家税款流失1800余万元。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挽回税款损失68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九、德州市公安局破获“3.27”特大虚开运输发票案

    2014年11月,根据相关部门移交的线索,德州市公安局成功破获“3.27”特大虚开运输发票案。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涉及全国30多个省市,涉案金额18亿余元,该案在全国范围内共计破获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挽回经济损失375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十、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破获徐某某骗取出口退税案

    2014年7月,青岛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对徐某某等人涉嫌骗取出口退税立案侦查。成功破获了我省首起骗取出口退税团伙犯罪案件,涉案价值2.9亿元,避免税款损失800万元。该案成功发起全国集群战役,并被列为部督案件。截止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冻结房产4套,扣押车辆3辆,取得了打击骗税犯罪的重大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