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小伙瞒着父母开咖啡馆 给梦想安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15 06:03:39

独家:青岛小伙瞒着父母开咖啡馆 给梦想安家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都说梦想不值钱,但陈晓飞不这么认为,他为梦想开了家咖啡馆,算是给梦想安了个家。

    陈晓飞的梦想是开一家以美剧《老友记》为主题的咖啡馆,还原电视剧里的Central Perk(中央公园咖啡馆),就在上周,晓飞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他的《老友记》主题咖啡馆开始了试营业。

    谈起开这家店的初衷,晓飞说:“喜欢电视剧里人与人之间的那种相处方式,你喜欢的人住在你家对面,死党跟你住在一间公寓里,没事儿的时候几个朋友一起泡咖啡馆,这种生活方式太棒了,虽然我们现在有微信、有朋友圈,但这些东西让我们的心远了。”

    老父发千字短信劝他放弃 至今仍不知情

    陈晓飞是国企的一名普通员工,年纪不算大,85后。2010年大学毕业后,晓飞被单位派到青岛工作,就顺势在青岛安了家。还原《老友记》里咖啡馆的念头,晓飞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已经有了,但由于没有经验和资金,这个想法一直被他雪藏在心里。

    晓飞:“父母也知道我想干这个,之前很支持,但当我真的要开始去做的时候,他们就反对了,爸妈觉得能安心在国企工作就好,安安稳稳得,不要再做这些七七八八的事儿,我爸给我发过一条两千字的短信,劝我不要去做这个,但这是我的梦想,我觉得年轻人应该去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儿,我自己拿出了十多万的积蓄,又向朋友借了几万块,先把店的框架搭起来,剩下的一点一点再完善,现在我爸妈还不知道我开店这件事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