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80后欲环球航海 遍访全球绝美岛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1-16 05:50:20

独家:青岛80后欲环球航海 遍访全球绝美岛屿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早期的台湾海峡被称为“黑水沟”,素来以风大浪急、流速大著称。清朝客家移民史诗《渡台悲歌》记载着“六死三留一回头”,意思是横渡台湾海峡的闽粤移民,十人中会有六人死在这里。

    2014年9月,刘震和六位航海爱好者一起,驾驶无动力帆船,擦着台风“凤凰”横渡台湾海峡。两天两夜的穿越之旅,现在回想起来,“那是一匹脱了缰的野马,在九米高的浪里撒欢跑。”时隔一年,刘震给自己准备了一个更具危险性的挑战——今年9月,他将驾驶自己的帆船踏上全球航海的旅程。

    2015年1月14日,他完成了航海计划路线图的设计。

    一个人改一群人 全球航行9月开启

    2013年4月5日7时59分,勇士郭川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早已在人群中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的刘震激动落泪。

    刘震,青岛80后,与郭川、宋坤、翟墨等人不同,是一名拥有美国ASA帆船国际认证的业余航海选手。虽然接触帆船时间不长,但是刘震对帆船和大海的执着异于常人。成功横渡台湾海峡后,刘震从德国定制了一艘造价600万、长57尺的双动力帆船,默默规划着自己的远洋蓝图。

    “我本想自己去,可又一想,这一趟毕竟不是参加比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何不带上朋友一起,开启全球寻美的生活之旅。”刘震点了一根烟,笑着说。“生活之旅”,而非历险,是刘震对他此行的精简概括。考虑到天气和海上风向等因素,行程将于9月开启,计划历时10-12个月,每到一处,根据当地环境停靠3-5天,记录当地风土人情并为下面的航程做食物和淡水等资源补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