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上搜救中心一年救助228人 8次出动飞机救人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5-01-22 13:24:22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海事局获悉,2014年,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搜救行动29次,其中社会力量参与救助19次,共协调社会力量284艘次。

    作为海上专业救助力量的重要补充,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分布广、种类多、机动性好的特点,能够就近、快速展开救助,有效覆盖专业救助力量无法到达的水域,已成为提高人命救助成功率的重要保障力量。近日,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向辖区内参与2014年度海上搜救工作的港口拖轮、渔船、旅游船艇等社会力量发放燃油补助款28.75万元。市海上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社会力量的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搜救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提升救助效能。

    据了解,2014年1-12月,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29次(同比下降39.6%),协调船艇322艘次、飞机8架次,遇险人员237人(同比下降53%),成功救助228人,死亡失踪9人(同比下降71.9%),搜救成功率达96.2%。(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海上搜救电话:1239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