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市员工捡6万元不动心 物归原主拒千元感谢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任 钊 2015-01-22 13:30:22 字号:A- A+

    高美芹,女,汉族,1969年6月生,山东省胶州市胶莱镇利客来超市员工。

    高美芹是超市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面对相当于家里4年收入的“巨款”,不为所动,主动上缴并找到失主,婉拒千元感谢费。

    2014年10月15日早上8点半,高美芹像往常一样到仓库里运货,在运货走廊推着货物出门的一瞬间,一个蓝色布包绊在脚下。她以为是垃圾,正准备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又发现里面叠得整整齐齐一摞摞的不像是垃圾。打开一看,发现是整整六摞百元大钞!仔细查看布包后,她却发现布包里除了现金什么也没有。这样她只能先把钱放进取货的仓库,锁好门保管,等待失主回来找。然而一个小时过去了,却迟迟不见失主的身影。沉不住气的高美芹跟超市经理说明情况后立马到胶莱派出所报案。经过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最后找到了失主段先生。巨款失而复得,段先生很激动,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对高美芹表示感谢,被高美芹谢绝了。据了解,高美芹家里并不富裕,两个孩子都在读书,每年需要不少钱。但她表示自始至终自己从未动过什么歪念头,就想着赶紧把钱还给人家。

    2014年,高美芹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任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