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小伙改写中国航海史 本季最年轻参赛选手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孙 飞 2015-01-28 11:56:00 字号:A- A+

    

     21岁的青岛小伙刘学是本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照片由本人提供)

    21岁的青岛小伙刘学,昨天早晨跟随征战2014-2015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东风号”改写了中国航海史。在第三赛段、阿联酋阿布扎比站至中国三亚站比赛中,“东风号”耗时23天13小时31分38秒完成5403海里的漫漫征程,力压其他5支参赛船队率先冲过终点线,成为这项国际顶级赛事举办41年以来首支夺得赛段冠军的中国船队。凭借这个赛段冠军,前两个赛段均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的“东风号”还荣升至总积分榜头名。

    本赛段,“东风号”上共有9名船员,其中包括两名中国船员,分别是来自青岛的刘学和来自香港的郑英杰,两人曾在2013年并肩代表“中国之队”参加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除此之外,“东风号”上还有包括船长夏尔在内的5名法国人、1名澳大利亚人和一名美国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刘学连续第二个赛段代表“东风号”出战。上一赛段,刘学担纲船队的第二中舱键盘手,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很好地发扬了团队协作精神,得到夏尔和队友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本赛段,人缘极好的刘学被擢升为头号中舱键盘手,责任更大的他再接再厉,为船队蟾宫折桂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刘学的奶奶和姑姑昨天代表全家人来到三亚欢迎其凯旋,身背冠军荣誉与亲人在天涯海角相会让刘学感到双喜临门。他表示,这几天要陪奶奶在目前气候宜人的三亚好好玩玩。在帮助“东风号”完成相关的补给整修工作后,刘学将返回青岛与家人相聚,共度新春佳节。刘学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会参加下一赛段比赛,但很可能会在第五赛段或第六赛段重装上阵,“这段假期恰逢春节,我会利用这个机会充分休整,更重要的是保持好体能,随时等待船队的召唤。”

    曾于2009年初登陆岛城的沃尔沃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竞技水平最高的环球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敏而好学的刘学是本赛季沃尔沃最年轻的参赛选手,足见其前途无量。此前,刘学还代表“中国之队”参加过美洲杯帆船系列赛、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等国际顶级帆船赛事,将其誉为中国帆船界冉冉升起的新星毫不为过。(记者 孙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