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腊月青岛大集之辛安集:剪纸刺绣手艺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5-01-30 11:23:19

腊月青岛大集之辛安集:剪纸刺绣手艺多

    1月29日,农历腊月初十,正好是黄岛辛安大集,记者来到位于黄岛区淮河路与黄河路之间的辛安大集,逛集市、看光景,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腊月集在一年当中最为热闹,集上的年味儿也最浓,这是青岛当地几个大集共同的特点。1月29日,农历腊月初十,正好是黄岛辛安大集,记者来到位于黄岛区淮河路与黄河路之间的辛安大集,逛集市、看光景,感受浓浓的年味儿。黄岛辛安大集有着500多年的历史,占地60余亩,设有1000多个摊位。与青岛其他大集不同的是,辛安大集上剪纸、绣花鞋、手工鞋垫、布老虎等传统手工艺品格外丰富。其中,窗花、剪纸最为有名,不少当地的民间剪纸艺人都会在腊月赶集卖自己的“作品”。(齐鲁网记者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