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小伙自制3D大片 留住记忆里最美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0 06:00:51

独家:青岛小伙自制3D大片 留住记忆里最美青岛

    青岛新闻网2月10日讯 近日,由青岛小哥儿赵雷耗时两年制作的3D动画《青岛记忆》登上了各大论坛的置顶位置,对于89年出生的赵雷来说,这部动画记载了他儿时最美的青岛,而对很多老土著而言,那也是他们记忆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赵雷说:“我更喜欢十几年前的青岛,楼不是很多,车也很少,天很蓝,海也很蓝,但怎么说呢,我们没办法去阻止城市的发展。”

    用动画去怀念

    赵雷大学学的是动画设计,毕业之后进了青岛的一家动画公司。像很多80、90后一样,赵雷也爱看动漫,赵雷做动画的技术很不错,在读大学的时候就拿过奖。2012年,赵雷有了一个想法,他想为记忆里的青岛做部动画。

    赵雷:“在我的片子里,青岛没有那么多的高楼大厦,就像我小时候一样,天很蓝,海也很蓝,动画呈现的是我记忆里的青岛,算是一种怀念吧,我除了做动画什么也不会,用这种方式表达一下自己对家乡的感情,不过,现在就算有摄影机,也拍不出十几年前青岛的味道了。”

    记录老青岛的生活

    尽管这部《青岛记忆》用了赵雷两年的时间,但他并不觉得辛苦,“单纯就是爱好,没有甲方天天在那儿逼着,想做就做一帧,下班少打点游戏就做出来了。”赵雷说。

    按照他的计划,《青岛记忆》将会是一个系列,他希望能把老青岛们的生活状态,全都用动画的形式给记录下来。

    赵雷:“以前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差不多,早晨油条、甜沫,晚上扎啤、烤肉,大人们凑在一起打够级,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人比现在快乐。”

    赵雷知道,要完成这个系列,工作量会非常大,所以他希望能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完成这件事。不为钱,为情怀。(记者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