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公布31处易堵路段 节前出门可绕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6 05:52:44

首发:青岛公布31处易堵路段 节前可绕行

全市16处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整体顺畅,根据近期交通流量情况统计分析及交通事故发生点位分析,交警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管理措施,发布了市区近期31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和全市16处危险路段。

    市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确需行经的车辆提前选择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不要在拥堵路段随意停放车辆、随意掉头等,以免引发交通事故或造成更大的交通拥堵。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双方一定要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进行处理。行经危险路段时,要谨慎减速通过,确保安全。

    据介绍,东部城区由于是新城区,新的规划和建设使得该区域集中了大量的硬件较好的主干道,比如像海尔路、深圳路等主干道;中部城区相对来说,路网结构相对比较完善,各种主干道,以及起分流、缓冲作用的小路、支路比较非富;西部城区由于是老城区,几乎没有主干道,都是长度较短、道路狭窄、路口交叉众多、弯道大的小路。 由此,东、中、西三区域路网的相接处,往往就是交通高峰的易堵位置。

    此外,车辆频繁交叉变道、乱停乱放也是影响该处道路通行的重要因素之一。福州北路去往市南区方向的车流,可以上桥到达福州南路,可以进入胶宁高架路,也可以进入桥下去往福州南路或宁夏路等方向 ,大量车辆在三个方向的分道口处来回交叉变道,影响车流通行,同时,桥下往往出现三排车道挤进两排车道的情况。此前为缓解交通拥堵,交警将该处信号灯进行调整、延长北向南方向信号灯,但信号灯周期现在也已经饱和。

    “随着我市公交车专用道提速,乘坐公交车出行,尤其是到商圈购物,将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交警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交警将进一步加大执勤执法力度,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青岛市区近期最易拥堵路段

    市南区(7处):太平路、莱阳路段;东海路燕儿岛路段;香港路山东路口部分时段;福州路北向南过香港路口;南京路北向南过香港路口;香港中路麦凯乐门前路段。

    市北区(18处):台东一路利群周边,因车流量大,且周边缺少停车泊位,出现车多拥堵的现象;连云港路万达周边;辽宁路电子信息城周边;登州路啤酒街周边;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周边聊城路、临清路、高唐路会出现车多拥堵的现象;台东商圈(桑梓路、威海路、台东六路、台东八路、延安三路、长春路);胶宁高架路全线,每天的上午9时至下午7时过往车辆密集,该路段将会出现饱和现象,个别节点会出现拥堵现象;辽阳西路(市北段);山东路(市北段);镇江路全线;上清路早市处;人民路重庆南路路口(小村庄)因周边商场密集,购物市民较多同时停车需求大于周边停车泊位数量,部分车辆乱停致使该路段通行能力受限易引发交通拥堵。

    李沧区(6处):李村商圈京口路(青峰路至古镇路)、书院路(京口路至峰山路)、向阳路(九水路至书院路)、九水路向阳路、夏庄路大崂路、夏庄路公交总站等路段可能会出现短暂拥堵现象。

    此外,火车站、温州路长途汽车站等客运集散地人流较大,请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行人。

春节不添堵 智慧青岛帮您忙

下载智慧手机客户端 随时随地查路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