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李沧打造现代商贸区 大型商业综合体集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6 05:58:44

首发:李沧打造现代商贸区 大型商业综合体集聚

Gala Plaza 购物艺术馆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2015年,随着地铁3号线即将投入运营,2号线加快建设,这对李村商圈的发展是翻天覆地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青岛市产业布局加快调整,李沧确定为现代商贸区。据悉,李沧区通过发展商务楼宇经济,进一步拓宽商圈发展空间,通过安置房建设、李村河整治,对片区进行空间疏解,进一步提升商圈品质,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国家级商贸聚集区

    据介绍,辖区商业正由单一购物向复合型体验式购物转型。在已开业的青岛银座和谐广场、伟东·乐客城、李沧万达广场等错位经营大型综合体的基础上,今年,中央公园、奥克斯广场项目还将陆续开门纳客。1月31日开业的青岛银座和谐广场项目是鲁商集团推出的超大规模规模购物中心品牌,引进的健身、4D影院、时尚餐饮、钢琴培训等诸多知名品牌进一步完善了中心商圈的服务功能;中央公园项目正在进行配套施工,已完成二次招商,与香港新世界百货成功签约,同时引进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部入驻;奥克斯商业广场项目正在进行内配套和外墙施工,将建设集高档都市生活综合体,打造“全龄化、全时段”一站式消费体验中心,目前项目内部招商已完成,达到满铺开业条件。另外,建设中的gala PLAZA 购物艺术馆项目、交通枢纽核暨地铁商业综合体维客广场改造项目正加快速度进行建设。

    向商贸和商务双发展转型

    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积极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引进大企业保利集团出资27亿元沿顺河支路打造青岛中介总部城项目,将极大提升金水路沿线品质,形成新的产业集群;引进绿地集团出资7亿元将华外一期地块打造成集商务办公、高档住宅为一体的复合型新地;另外,新澳酒店地块改造项目将建设集商务办公、高档酒店于一体的办公楼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李沧打造半岛地区有影响力的商务商贸强区奠定基础。

    积极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加快实施安置房建设工程,2015年,东李社区安置房项目、东兴片区安置房项目、石沟社区安置房项目西区完成竣工验收;河南庄社区安置房项目主体封顶并完成砌体施工;石沟社区安置房项目东区实现主体封顶;东北庄社区安置房项目证件齐全并主体施工过半;杨哥庄社区安置房项目土地招拍挂并于年底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施李村河中下游整治工程,美化环境、提升人居品质。(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