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北站配套明年底完工 总投资24.5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16 05:52:44

首发:青岛北站配套明年底完工 总投资24.5亿

铁路青岛北客站实景图

首发:青岛北站配套明年底完工 总投资24.5亿

李沧铁路沿线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2015年,依托铁路青岛北站、地铁、胶州湾大桥等工程陆续建成形成的区域交通优势,不断深化交通商务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完善区域基础配套,全力抓好民生工程,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其中,铁路青岛北站周边区域是2015年重点招商、开发建设区域,要将其打造为辐射山东半岛城市群,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青岛北站西广场年底投入使用

    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是青岛北站重要配套工程,总投资额约24.5亿元。西广场及地下空间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内部施工,预计2015年年底投入使用,东广场2016年底建成使用。北站综合交通枢纽作用更加显现。

    同时,投入资金3.34亿元,新建、改扩建安顺路(金水路-沔阳路)等7条道路,完善李沧西部“三纵三横”的核心骨架路网,构筑交通商务区高效的交通体系。

    推进板桥坊河下游综合整治

    投资2亿元推进环湾岸线整理(金水路至楼山河入海口段)及板桥坊河下游综合整治。其中,通过水系、植被、休闲广场、亲水空间等多种元素的有机结合,在满足居民需求的前提下,将板桥坊河下游打造成多位一体的景观廊道,使之成为一条集娱乐、休闲、运动、静思等多功能的城市景观,预计2015年底完成板桥坊河下游综合整治,板桥坊河下游周边环境将大为改观。

    打造胶州湾东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根据区域产业定位和交通组织规划,以核心商务、生活居住、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循环产业等新兴产业为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建设。招商力促半岛国际、智汇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北站安置区文体中心等一批大项目落地,加快手续审批,力促尽早开工建设,努力打造胶州湾东岸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有序推进烟墩山和牛毛山片区企业搬迁

    启动楼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调整完善烟墩山片区控规方案,按照“准备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有序推进烟墩山和牛毛山片区企业搬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助推企业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实现节能减排,力争通过老城区企业的搬迁和周边棚户区的改造,彻底改变老沧口破旧面貌。(记者 徐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