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地铁M3青岛北站铺轨完成 北段年内开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2-16 08:28:46

首发:地铁M3青岛北站铺轨完成 北段年内开通

地铁工人黄春国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根据青岛市政府2015年的工作报告,地铁3号线北段年底就要开通运营了,昨天下午,记者实地探访了正在建筑中的地铁3号线青岛北站,北站铺轨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机电安装,照明工程已经完成了8成、给排水消防工程已经完成了7成,通风设备安装已经完成了9成,预计3月份完成机电安装,6月份前机电调试完成。

    为了赶工期,青岛北站60名一线工人放弃了春节假期,整个地铁3号线33个项目点,1300名一线地铁建设者坚守在工作岗位,不回家过年,负责动照专业施工的黄春国就是其中之一。

    黄师傅今年41岁,来自湖北荆州,家里有70多岁的老父母和12岁的孩子,这已经是他第二个春节没回家过了,他告诉记者:“来青岛也好几年了,一直没回去,咱过年加加班,让老百姓早点坐上地体,我们也能早点回家。”(记者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