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年味】王哥庄大馒头 绕不开的青岛味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窦翰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22 06:25:51

    临近春节,崂山王哥庄家家户户都在忙着做大馒头,街头随处可见拉车一整车面粉的货车来来往往,许多城里人也都三两接班来到王哥庄,逛大集买馒头,每年的年夜饭,王哥庄大馒头成了老百姓缺一不可的年味。

    “王哥庄大馒头是由面点师选取当年生产的新鲜小麦作选料,在配方上加入一定比例的牛奶、鸡蛋、蜂蜜和崂山的清泉水,采用手工制作、大锅蒸制的特色大馒头,营养丰富,口感好。”已经经营十多年馒头店的李海青向记者介绍说:“现在我们在传统馒头的基础上,经过改良、精细加工,逐渐形成以大馒头为主打产品,配以老虎、燕子、锁、圈、福寿桃、元宝、富贵鱼、枣花糕、花卷、神虫、萁馏等花样馒头。”

    记者了解到,在王哥庄,已经有许多的馒头店不满足于传统的销售渠道,开始转为网络销售。(记者 徐恺 实习记者 窦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