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裸眼3D小熊刷爆朋友圈 呆萌引网友惊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01 06:19:30

独家:裸眼3D小熊刷爆朋友圈 呆萌引网友惊叹

采用增强现实技术诞生的裸眼3D咔咔熊

独家:裸眼3D小熊刷爆朋友圈 呆萌引网友惊叹

网友晒酷炫呆萌3D“咔咔熊”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 Duang!一夜间,“咔咔熊”意想不到地火了。

    一部手机下载并安装APP,另一部手机打开咔咔熊的图片,只要用APP拍照界面对着打开的图片,一只3D全息投影形式的小北极熊就奇迹般“诞生”在你的面前。这几天,一只名叫“咔咔”的呆萌小熊席卷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憨态可掬的形象和逼真神奇的视听效果俘获众多网友的心。

    朋友圈、微博上“熊出没”

     这款瞬间爆红到令服务器崩溃的APP名叫“奇幻咔咔”,是由目前国内资质最老的玩具制造企业之一的青岛大有和合实业集团历时三个月完成创作开发,2014年12月30日测试成功并发布。仅2月26日一上午,iOS系统装机量达到百万,截至28日,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装机量已突破两百万。

    打开APP,对准咔咔熊的图片,咔咔便活灵活现地横空出世,会说话、会跳舞、会卖萌。那么,咔咔到底是怎么从“奇幻咔咔”里诞生的呢?

    据创作团队青岛咔欧咔咔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召唤”咔咔熊这款互动科技玩具的核心技术是AR(Augmented Reality)技术。AR技术中文叫作增强现实技术,以移动终端硬件设备为依托,生成一种逼真的视、听、触、动等感觉的虚拟环境,定位特定图形的空间位置并实现随动。

    对用户来说,AR技术不仅能通过虚拟现实系统感受到客观物理世界“身临其境”的逼真性,还能突破空间、时间以及其他客观限制,感受到在真实世界中无法亲历的体验,实现用户和环境直接进行自然交互。

    简单地说,AR技术就是通过程序控制,用一款手机应用解读一个识别载体,将平面的画面融合语言、动作、动画等特效立体呈现。

    “咔咔”原型来自真实故事

    虽然“奇幻咔咔”上线仅仅两个月,但是主人公“咔咔”今年已经8岁了。“咔咔”出自被誉为“中国毛绒玩具皇后”、青岛大有和合实业集团董事长刘蔚之手。

    “咔咔”的形象来自于一个真实的故事。上世纪80年代,北极科考队员约翰博士与科考队走散,意外遇到一只北极幼熊。饥寒交迫的约翰博士发现,这只雪白的小熊对他不但没有敌意和攻击感,反而慢慢向他靠近,依偎在他身边为他取暖。

    有一天,约翰博士遇到了凶猛的北极狼,小熊为其挺身而出,保护了约翰博士,自己却遍体鳞伤。约翰博士帮住它觅食、疗伤,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小熊恢复了健康。

    过了不久,约翰博士终于找到科考队。就在临别之际,已与小熊建立深厚感情的约翰博士依依不舍地对小熊说:“如果你会说话,我不会离开你,因为你是我的伙伴。”

    “咔咔的血液里流淌着爱,”致力于毛绒玩具行业19年的刘蔚告诉记者,“咔咔不是单纯的一个毛绒玩具而已,它的存在是对生命个体的陪伴和守护。当你抱着咔咔的时候,你会觉得它是在认真地和你拥抱,它的脸上有笑容,它的身体有温度,它是有生命的。”

    网曝下载有风险 官方澄清

    除了对咔咔的喜爱和惊叹,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也不乏一些负面消息。由于大量网友自发传播“奇幻咔咔”的二维码,网友猜测,“奇幻咔咔”是病毒营销,下载安装后会盗取用户信息并威胁财务安全。

    2月27日,360手机安全中心检测发现,目前iOS版和Android版“奇幻咔咔”尚未发现危险行为,但从非官方市场下载应用存在风险隐患,例如被二次打包植入恶意代码。咔咔创作团队通过官方微博发声,对于一些未经认证盲目散播谣言者,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另外,因为“奇幻咔咔”诞生于春节前,尚未通过苹果APP store审核。正版的“奇幻咔咔”已经在360手机助手上线,安全无毒,用户可放心下载。

    裸眼3D咔咔是互动玩具产品1.0版本,今年咔咔的创作团队还将继续用互联网思维、坚持产品与科技挂钩、丰富故事与内容,推出更多具有生命力的互动玩具。

    “咔咔还将不断迭代,不仅可以用手机或者iPad玩,而且可以让更多的人参与互动。现在的咔咔只有手机屏幕大小,不久,在青岛的卖场、游乐场里,当人们用‘奇幻咔咔’对着咔咔的照片,一个高近一米的咔咔就会出现,不仅会唱歌、跳舞、卖萌,还可以与人们拥抱、互动、交流。这是对整个玩具行业的颠覆式创新,我们要让青岛这座城市感受到咔咔的陪伴与守护。”刘蔚告诉记者。(记者 谢小真)

    附“奇幻咔咔”下载二维码:

独家:裸眼3D小熊刷爆朋友圈 呆萌引网友惊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