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达人重制民国课本 民国小学生都学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13 05:03:07

独家:青岛达人重制民国课本 民国小学生都学啥

  青岛新闻网3月13日讯 民国时期的教育浸润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一直被广为传颂。有教育就要有教材,那么民国时期的教材又是什么样子呢?近日,青岛一位印刷达人用活字印刷的方式重制了民国时期的国文教科书,其内容与博物馆内收藏的文物完全相同,书中的不少小段子简短而富有风趣,很接地气。

  活字印刷达人手工打造民国教材

  3月12日,记者来到了活字印刷达人阮同民的工作室。走进工作室,记者一眼就看到了一本线装“老书”放在桌子上,格外显眼。这本复古的书就是他重制的民国教材——《中华小学、初等国文教科书》。

  据他介绍,重制的教材是民国时期小学、中学国文教科书的第一册,是结合活字印刷和现代机器印刷制成的的半手工品,其封皮是活字印刷的产物,书的装订是他手工完成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