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儿丢了九旬爹 50多岁孙女接走坐错车的爷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2 13:21:27 字号:A- A+

    3月9日,在交运集团即墨公司城乡公交112路公交车上,公交司机很意外地“捡”到了一名93多高龄的老汉。路队长得知此事后,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老人上车的村庄逐家挨户打听,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属,而此时,他的七旬儿子正在焦急地满村里寻找老父亲。据介绍,由于年事已高,这位九旬老先生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并稀里糊涂地坐上了“村村通”公交车,好在只是虚惊一场。

    老汉上公交要投十元钱

    当天早上午7时20分左右,司机孙守理驾车从任家屯村开往即墨城区,当行驶至张戈庄村所在的站点时,一位老先生颤颤巍巍地走到车门前,手里攥着一张十元钞票准备上车。孙守理见状忙上前搀扶,并问道:“大爷,你这是要坐车吗?一个人?”老大爷没有回答,登上两级台阶后,伸手要把手里的十元钞票投到投币箱里。

    “从张戈庄到即墨城区只需要3块钱,这个老大爷要是投进10块钱,是不能找零的,我想他恐怕是不了解情况。 ”孙守理连忙拦住老汉说明情况,但他却执意要投10元。见孙守理不让投钱,他还急了,气得浑身发抖。见劝说不了,孙守理只好谎称这趟车可以免费乘坐,并把老人扶到了身后的座位上,自己则掏出3元代付了车费。

    独自要到“三医”看病

    半个小时后,公交车到达即墨终点站,别的乘客都下车了,唯独这位老先生坐在座位上不动。 “他听力不大好,我大声问他要去哪里,他说了十几遍我才弄明白,他说要到‘三院’去看病。可原来的三医早就拆了,他也不听我的解释,只是一遍一遍地说要到‘三院’。”孙守理赶紧通知了路队长。路队长了解到情况后立即报了警。

    “当时哪敢叫他下车自己走啊,一定得找到他的家人。 ”路队长对记者说,这位老先生脾气很大,见没有人带他去“三院”,一摆手颤巍巍地站了起来,坚持要下车自己走着去。

    逐户打听找到老人家属

    同时,路队逐个通知该线路上的驾驶员,让他们询问车上的乘客有没有认识一位意识不清的“九旬老大爷”的,并安排工作人员前往老人上车的站点张戈庄村,逐家挨户打听,看能否找到老人的家属。一个多小时后,一名满脸焦急的七旬老汉赶到路队。原来,家里人发现老先生失踪后一直在到处找,村里找遍了也没有发现踪迹,家人便分头前往周围村庄及沟渠水库河道等地方找寻,在此期间,老汉的儿子听说了公交司机寻人的消息。

    “太感谢他们了,我父亲因为年纪大的原因,脑子常犯迷糊,出门就忘路,一般他出门我都跟着。当天早上他在门口溜达,没想到十几分钟的功夫竟然不见了,要是没人管,都能冻死饿死在外边。 ”老先生的儿子激动地说,他家是“四世同堂”,老父亲虽然患有老年痴呆症,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要是老父亲找不回来,他们一家人将会自责不已。

    而后,老先生50多岁的孙女跟随路队工作人员返回即墨汽车总站,将九旬爷爷接了回去。记者了解到,老人的孩子们都很孝顺,一直在他身上放一些钱以备急用,此前老人老是怀疑自己身体不好,要到即墨第三人民医院去看病,都被孩子们劝阻了,让他不要多疑,此次离家出走,可能就是这个原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焦黎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