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山公园的樱花被栏杆围起来 你怎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24 04:38:57

中山公园的樱花被栏杆围起来 多数市民赞同

即使装了栏杆,还是有游客从拐角处的空隙里走进绿化带,和植物“近距离接触”

    安装栏杆为保护绿化

    栏杆是从何时开始安装的?为什么要设立栏杆?当天,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咨询了青岛市园林局。

    该局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尹先生告诉记者,设立这些栏杆的最主要原因,是防止游客随意踩踏公园内的观赏植物,保护绿化。他向记者介绍:“在中山公园,每年都有大量游人踩踏观赏植物、攀爬樱树的现象发生,特别是近几年,观赏植物被破坏的事件越来越多,我们也经常在报纸上看到相关的报道。由于多种原因,罚款处罚很难执行。去年年底,市园林局总结了北京某些公园的管理经验,开始组织单位在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两旁,以及部分被严重破坏的植物周边设立栏杆,目的是保护这些容易被破坏的植物。”

    据他介绍,目前栏杆的安装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栏杆将于4月初樱花季到来之前全部就位。(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