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求证:网曝东天山幼儿园乱涨价 园方称家长误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3-31 05:27:54

求证:网曝东天山幼儿园乱涨价 园方称家长误读

东天山幼儿园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论坛发帖称,东天山幼儿园先打着“普惠班”的名义,以每位学生1080的费用招生,而近期幼儿园突然决定把费用涨到1680元,这让很多家长难以接受。

    对此,东天山幼儿园给出的回应是,1080元的费用只是刚开园时的优惠价格,跟普惠园的政策无关,幼儿园从没有以此来炒作招生,在去年九月份,园方是有计划开办普惠班,但因为幼儿园的运营状况,最终放弃了这个计划。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教育局,经核实,东天山幼儿园一直属于民办幼儿园,而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开始该幼儿园是有提出普惠园的申请,但后来又撤销了申请,所以不能享受到市南区的财政补贴,补贴也从未发放给它。

    家长:普惠班怎么能涨价?

    根据发帖家长们的说法,他们认为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属于民办幼儿园里的普惠班,依据青岛市关于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相关政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名学生享受每月200元的财政补贴,且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名学生每月的费用不得超过880元,而东天山幼儿园每月1080元的费用恰好是享受补贴之前的价格,是可以接受的,而幼儿园这次涨价之后,价格明显有悖于青岛市关于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相关要求,属于乱涨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