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2 04:34:33

关注自闭症家庭:就算心死了 也绝不放弃

画面中金字塔形的积木就是哲哲在老师的帮助下搭成的。

    “求求你打我吧,别打孩子了!”

    自闭症患儿通常表现为对物体着迷,忽视了对人的关注。与其他孩子相比,他们虽然难以与人交流,却有着异于常人的天赋。

    哲哲对色彩的敏锐超乎寻常。一张纸,一板画笔,一副桌椅,哲哲能安静地画一天。哲哲的画笔钟爱鸡,家里养的几只鸡,是哲哲最喜爱的“说话”对象。鲜红的鸡冠,飞舞的羽毛,有劲的爪子,哲哲画的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除了绘画,哲哲平时还要进行智力练习、体能练习等项目的训练,搭积木就是智力练习的一部分。哲哲喜欢搭形状规整的积木。

    自闭症患儿多数对陌生环境敏感、恐惧,有时会表现失控。

    哲哲三岁时,有一次莫名地兴奋,“嗷嗷”地叫了整整几个小时。妈妈劝了又劝,哲哲完全没有停下的意思。“那天我像疯了一样,抄起手狠狠地打了孩子。”哲哲妈心疼地说,“打了半个多小时,孩子差点被我打得快断气了。他爸上来拦着,说求求你打我吧,别打孩子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