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4-03 05:04:24

首发:青岛突击检查污染企业 34家单位被抓现行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 本月起,我市启动环境保护大检查和环保专项行动,全市两级环境监察、监测部门出动执法、监测人员284人,检查各类污染源308家,发现环境违法行为34起。

    兵分四路 重点查6项内容

    近日,环保部门兵分四路突击检查了李沧、崂山、城阳、高新区、黄岛、胶州、即墨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综合性检查,包括建设项目、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危险废物管理、扬尘污染防治等。

    检查中,重点对包括重点涉气企业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重点涉水企业和污水处理厂水污染物排放情况、重点化工园区和涉重金属企业环境风险防控情况、重点企业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建设项目环评和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和重点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情况等6种情况进行检查。除检查重点企业,过程中对沿途发现存在或可能存在污染的企业均应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现场依法取证,下达执法文书。

    偷排、超标 34家企业被抓现形

    据统计,执法人员共查出34家违法企业。青岛奥技科光学有限公司、青岛光戊金属有限公司、青岛华帝塑料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军龙星印务有限公司、青岛智诺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立特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青岛紫康工艺品有限公司、青岛金成志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单位,未经环保审批验收或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建成、未经验收或者经验收不合格,主体工程正式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青岛六毛纺织有限公司、青岛交运新华昌集装箱有限公司等单位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未正常使用;青岛圣戈班玻璃有限公司、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等单位部分废气污染物项目超标排放;水山机械(青岛)有限公司、青岛前卫船厂等单位危险废物管理不规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