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镇江路车占人行道问题严重 下周将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4-10 15:06:39

独家:镇江路车占人行道问题严重 下周集中整治

4月10日,延吉路与北仲路之间的镇江路路段,两侧人行道上乱停车现象严重,行人被逼到马路上行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镇江路人行道两侧乱停车现象严重,行人被逼到马路上与车抢道,十分危险。4月10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延吉路与北仲路之间的镇江路路段,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的现象普遍,很多车辆将整条人行道“占为己有”,不少行人被挤到马路上与车抢道。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一路段人口密集、道路狭窄,停车位极少,不少市民无奈将私家车停在人行道上,而城管部门也表示,工作人员常去镇江路执法,但乱停现象仍屡禁不止。

    现场:人行道被“拦腰截断”

    为了一探究竟,4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网友反映有停车乱象的镇江路。

    从镇宁立交桥开始,沿着镇江路永南往北走,不一会儿,记者就发现,位于延吉路与北仲路之间的镇江路路段,机动车占用人行道停放的现象最为普遍。放眼望去,这一路段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停放的机动车。这些车辆有的开到了人行道中间,有的斜跨着人行道台阶,还有的横放在道上,将整条人行道“拦腰截断”。记者大体数了数,在这400多米长的路段两侧人行道上,停了近百辆机动车。

    记者观察发现,镇江路这一路段人流量并不大,但车流量较大。由于机动车将人行道“霸占”,从此经过的行人只能走下台阶,沿着马路行走,与车辆“抢道”,湍急的车流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