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北京遇近13年最强沙尘 发黄色预警 直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4-15 21:16:45

北京遇近13年最强沙尘 发黄色预警

    这是4月15日傍晚沙尘笼罩的天安门广场。当日傍晚,北京出现沙尘天气。北京市气象台17时40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最新:北京解除沙尘暴黄色预警 今夜局地或仍有扬沙天气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气象北京”消息,目前北京能见度已明显转好。北京市气象台20时20分解除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仍有浮尘或局地扬沙天气。

    今天(15日)傍晚,北京迎来今年以来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黄沙漫天导致能见度明显下降,交通陷入严重拥堵。同时PM10也急剧上升。

    今天17时前后,北京西北部的延庆和昌平先后出现了浮尘天气,并逐渐向城区和全市蔓延。北京市气象台于17时40分升级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预计傍晚到夜间,本市将出现沙尘暴天气,能见度小于1000米。这是北京今年首次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

    18时15分,北京黄沙漫天,部分路段能见度小于1公里。全路网处于严重拥堵状态,平均速度19.7公里/小时。除丰台区、石景山区、四环到五环为轻到中度拥堵外,其他区域均为严重拥堵。

    除了能见度下降,沙尘暴也使pm10急剧上升。17时北京pm10为128,18时已经上升到了445。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目前北京PM10浓度水平有明显上升,多个站点PM10已达1000微克/立方米。预计沙尘影响范围将逐渐覆盖到全市,并持续至今天夜间。

    提醒公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驾车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文/刘晓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