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农民扮神医组团忽悠老人 一次行骗得手7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4-29 14:30:37 字号:A- A+

    谎称找神医治病,几位农民在马路边组团忽悠路人,拿到财物后就立即失踪……昨日,记者从李沧法院获悉,抓获这些犯罪分子后,他们开展了案款集中发还活动,向4名受害人总共发还了8.3万多元。李沧法院法官王强提醒,老年人成为一些犯罪分子行骗的对象,在生活中子女应多关心老人,老人碰到问题后也要多跟子女沟通,摒除一些封建迷信思想,增强防范意识。

    平度农民扮神医组团忽悠

    据法官介绍,被告人姜某是平度市麻兰镇姜家观村人,他和同村的徐某、平度市崔召镇凤凰山村的孙某等人一道,组团扮演神医诈骗。 3人中,姜某和孙某今年53岁,徐某44岁,学历最高的也只有初中文化,最低的只有小学文化。他们组团以神医治病为由,诈骗滕某、葛某、朱某财物若干。

    根据公诉机关的指控,去年3月28日8时许,姜某等人预谋诈骗后至李沧区刘家下河车站附近。恰好碰到市民滕某途经此处,诈骗团伙中的一人佯装路过并向滕某搭讪询问治病神医情况,另一人则自称知道神医一事。随后,团伙中一个驾驶黑色伊兰特轿车载姜某佯装路过,并说,姜某就是神医的孙子,几人怂恿滕某一起去找神医治病。

    一次行骗得手7万元

    他们带滕某至青岛市李沧区于家下河附近一小区,姜某称此处就是神医家,让滕某提供财物供奉,之后归还。他们驾车载众人至滕某居住小区内,滕某回家取出人民币7万元、金项链一根、金戒指一枚、金耳坠一个、耳坠两个、蜜蜡手镯一个交给姜某。随后,骗子开车至附近小超市,姜某让滕某下车买烧纸供奉,随后诈骗团伙驾车携带滕某的财物逃离。等滕某从超市出来,他们早已不见踪影。

    去年4月11日,几人又用几乎同样的手法,在李沧区绿城机关幼儿园北面马路,诈骗葛某人民币974元、金耳环一对(价值1582元)。事后相隔不到半月,几人又预谋诈骗后至城阳区海关路友信机场宾馆马路对面,诈骗朱某人民币4100元、硬盒中华烟2条(价值43元/盒)、苏烟2条(价值20元/盒)。

    犯诈骗罪被判刑3年

    后来,几人逃往了日照。去年5月7日,姜某等人在日照市莒县被抓获。案发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亲属代退赔赃款人民币78316元,缴纳罚金人民币20000元。法院审理认为,姜某等人共同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均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法院判处姜某有期徒刑3年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其余同伙也被判刑。李沧法院在该院第七审判庭内举行了案款集中发还活动,副庭长王强向受害人发还案款83000余元。(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