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继科趴地躲球动作爆红 引全球网友模仿(图)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5-06 07:07:37

    近日,张继科趴在地上躲球的照片火了,全世界人民都在争相模仿,网友无限的创意甚至逗乐了张继科本人。张继科觉得这个动作最像是相扑的准备动作,昨天,他在接受采访时自我调侃道,“我其实就是练相扑的啊。”

    张继科趴地让位动作网络疯传

    作为国乒一号男双的张继科和许昕配合自然天衣无缝,在苏州世乒赛上,张继科上演了一出趴地让位的罕见表演。该动作发生在苏州世乒赛男双第二轮张继科/许昕VS马龙/波尔比赛的第6局,为了配合搭档许昕拉球,张继科突然匍匐在地,随后翘起臀部。而张继科趴在地上躲球的动作被场边的摄影师捕捉了下来,照片在网络上疯传。

    自我调侃“我是练相扑的”

    国际乒联更在社交网站上发起了一项“Do The Zhang Jike(学张继科这个动作)”的活动,大量网友纷纷模仿这一动作。昨天,张继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应。

    照片中这一幕发生在张继科/许昕对阵马龙/波尔的男双比赛中。张继科表示,自己完全是在情急之下做出的反应。“当时躲不开了,不能让球打身上吧,所以就趴下了。”张继科说。

    “我其实就是练相扑的啊。”张继科调侃道。张继科告诉记者,自己也有关注网友的模仿动作,“图片我看到了,我觉得最像的是相扑的准备动作。不知道的人以为我是从相扑选手转到打乒乓球的。”张继科在世乒赛期间难得秀了一把幽默。

    网友:火云邪神蛤蟆功想不火都不行

    “豁得出去,想不火都不行啊。”这是一位国内网友看到互联网挂出的张继科匍匐在地躲球的照片后发出的跟帖。若非照片通过现代科技传播手段传遍世界各地,恐怕张继科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产生了如此轰动的效应。据了解,该动作发生在苏州世乒赛男双第二轮张继科/许昕VS马龙/波尔比赛的第6局,为了配合搭档许昕拉球,张继科突然匍匐在地,随后翘起臀部。当时就有摄影记者开玩笑说,“真不愧是‘藏獒’啊,动作都这么逼真。”

    张继科做此动作的照片通过国际乒联社交网站传遍世界各地后,竟招致多名乒乓球粉丝的效仿,很多球迷也都将自己模仿张继科动作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有媒体对此调侃道,“继科这次真是被玩坏了。”国内球迷对此也热情吐槽,有人评价说,“难道这就是失传多年的火云邪神蛤·蟆功?”据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闻听此事后也忍俊不禁,不过对于动作本身,教练们的评价是,“这是继科为配合队友的随机应变之举,当个乐子也不错,但没必要恶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