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酿酒师钳工各获10万元振超奖 两人成王中王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5-06 13:37:49 字号:A- A+

青岛酿酒师钳工各获10万元振超奖 两人成王中王

    “最终获得振超大奖的是麦芽制造工工种冠军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张云鸿、钳工工种冠军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郭锐。 ”昨日上午,振超技能大奖暨青岛市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伴随着大奖评审委员会主任许振超的话音,首届技能大奖“王中王”得主尘埃落定,历时90天、经历9道程序、从70名状元中选拔出来的两名“王中王”,满脸自豪地举起了金灿灿的奖杯,同时也收获了10万元的大奖。

    70名状元中再选“状元”

    直到昨日上午11时,许振超宣布结果前,颁奖现场的观众们还在猜测,首届技能大奖的得主到底是一人还是两人。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共有33个赛区、80个职工竞赛工种和23个学生竞赛专场,报名参赛人数达到了3.1万人,而振超技能大奖就从这3.1万人诞生。今年2月份,所有的竞赛环节结束后,振超技能大奖正式开始评选,符合参评资格的70名状元全部报名参加,要从这70名状元里再选状元,难度可想而知。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为了选出首届“王中王”,大赛专门成立了以许振超为主任,由技术技能专家、企业管理专家、优秀工人代表等40人组成的“豪华”评审委员会,其中,既有“国字号”的技能大师,又有来自生产一线的工人劳模,还有岛城知名的学者教授及来自大型企业的管理专家,历经了个人申报、单位初审、材料审核、专家评审、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综合评审、审定报批等9道程序,一步步决出了最后的大奖得主。

    6万多人参与网络投票

    据了解,在确定“王中王”得主时,组委会特别突出考察技能水平、技能贡献及道德,其中对道德这一项,还专门设立了一票否决制。所有选手都经历了网络评议、单位评议、高技能人才代表评议和赛区评议,仅在网络评议一环节,就有63537人次参与网络投票,一票票投出自己心目中的“蓝领王”。

    最终,用电监督员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胶州市光明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王振国、品酒师青岛琅琊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孙慧彬、麦芽制造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张云鸿、加工中心操作工青岛市技师学院张展、焊工南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张高飞、钳工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郭锐获得大奖提名。

    昨日上午,获得提名的6名行业佼佼者站在领奖台上都很激动,最终的大奖得主张云鸿和郭锐接过奖杯时,脸上更是满溢着自豪,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劳动者散发的炽热光芒。作为本届大赛的最终得主,两人获得了“10万元奖金+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青岛市首席技师相关待遇+优先推荐评选青岛市劳动模范”等丰厚奖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