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艺谋新片《长城》在青开拍 投资8亿创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05-06 04:57:34 字号:A- A+

张艺谋新片《长城》在青开拍

刘德华、马特·达蒙、张涵予、威廉·达福四大中外实力男星确认出演《长城》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获悉,由美国传奇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外一流影视公司联合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好莱坞影视大片《长城》近日在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正式开机拍摄,该片总投资达8.25亿元,是迄今为止在中国投资最大的外国影片,也是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接拍的第一部好莱坞顶级巨制。

    《长城》讲述了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

    而这支精英部队的构成可为阵容强大,此前公布的13人名单,既包括好莱坞一线明星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也包括刘德华、张涵予这样的国内大牌;既有一线年轻演员林更新和彭于晏,也有“跑男”郑恺;既有因《小时代》这样的商业片走红的陈学冬,也有之前主演多部文艺电影的黄轩。甚至还有歌手鹿晗,TFboys 的成员王俊凯,以及名单中唯一一位女演员景甜。

     另外,黄海学院积极与《长城》剧组对接沟通:学院方面从学院学生中挑选300人作为群众演员,并协助解决剧组200余名外地群众演员的食宿问题。院方还表示,学院内体育馆、操场等体育设施都可提供给剧组使用。(记者 徐恺)

    相关信息>>>>《长城》青岛开拍 青岛很有“面子”

    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聚集了青岛东方影都、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基地和国际数字娱乐港等一批重量级项目,目前还在建设当中。

    这片44.6平方公里的新晋影视城何以获得好莱坞影视制作机构和大师级导演的青睐?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西海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吸引好莱坞大片选择在这里拍摄,除了规划建设的国际一流硬件设施,与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功能定位、服务配套等软环境也息息相关。”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在成立之初就找准了自身定位——发展影视文化产业。“我们要在灵山湾这片热土上描绘出最美的风景,打造中国升级版的文化产业,经过深入分析、论证和比对,最终选定影视文化产业作为支撑区域发展、带动区域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引擎。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国内一些孤立的拍摄基地、单纯的影视会展举办地不同,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涵盖了影视拍摄、制作基地、影视会展、主题公园等业态以及酒店群、国际医疗、教育配套,规划设计对标世界一流,所拥有全产业链的覆盖远远超越目前传统影视城。

    完善的政策配套成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致胜的又一关键。据了解,为加快影视产业发展,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了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对有投资价值的影视项目进行投资,对在青岛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补贴,这些举措在国内尚属首例。

    此外,青岛西海岸良好的自然、人文风光也吸引剧组落户的因素之一。青岛西海岸有众多海岛、海湾和优美的海岸线,还拥有齐长城、琅琊台等历史人文景观。今后吸引国内外影视公司的不仅仅是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灵山湾影视城也必将成为青岛的一张新名片、新地标。

    青西新区成立专门服务机构

    《长城》影片作为好莱坞大片,外方制作公司从影片的拍摄制作时间、投放市场档期安排,到外景地选址建设均有较为严格的规范要求。影片初步确定在青岛搭建电影外景地后,青岛西海岸新区专门成立《长城》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以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为主导,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长城》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接拍的第一部好莱坞大片,我们面临很多新问题,比如电影拍摄基地临时建筑手续办理,相关部门以前从来没有审批过。这就需要我们用新思维应对这种新常态,创建一种全新的服务保障机制,并变成制度,让软环境成为产业区的核心竞争力。”

    电影拍摄基地的前期准备工作涉及临时用地办理、配套道路征迁等一系列难题,需要协调土地、规划、交通、公安等多个政府部门。根据项目需要,领导小组抽调近20名精干力量,组建专项工作组开展攻坚行动,建立起“总体协调、分线推进、合力突破”的项目推进保障机制,为项目实施提供“保姆式”服务。面对项目方提出40天实现进场施工的急迫要求,保障领导小组组织指挥部、国土、财政、隐珠街道办事处、灵山卫街道办事处和西海岸发展集团连续多天加班到凌晨,最终按约定期限全面完成前期拍摄准备工作,保障了拍摄基地的建设进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