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车模的一天 聚光灯下的辛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5-16 06:05:27

【图片故事】车模的一天 聚光灯下的辛酸

    【青岛新闻网独家·图片故事

    早上6点起床,7点出门,载上同行的朋友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会展中心;8点半到达目的地,抓紧时间在车里化妆;9点开始走秀,上午3场秀,下午3场秀,穿着高跟鞋站上4个多小时;5点结束工作,7点到健身房锻炼;之后才吃晚饭,回家睡觉……这是车模孙晓媛一天的行程安排。

    “车模”,谈到这两个字,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个靠脸吃饭的行业。她们浓妆艳抹,光鲜靓丽,站在聚光灯下的豪车旁,接受众人艳羡的目光。但是,很少有人了解,车模光鲜的背后也有数不尽的酸甜苦辣。

    画面中坐在展台上拍照的美女便是孙晓媛,青岛的一名车模,从高中开始跑车展、当车模,到现在有10个年头了。10年间,她从一名兼职模特,成长为全职车模和平面模特。为了适应走秀,她练就了穿着12厘米高跟鞋能连续站4、5个小时的功夫;为了积累经验,她辗转杭州、南京、青岛三地寻找工作机会;为了保持体形,她坚持每周两次健身。

    现在,身兼车模和平面模特让孙晓媛很劳累,“站的时间长了,腿又酸又痛,现在已经麻木了,但明显能感觉到身体状况在下滑。”

    但是一年20多万元的收入还是给了她坚持的动力,“这份职业的高薪很吸引我,所以我一直努力将这份事业继续下去,我想证明给我周围的人看,模特这个行业不只是‘靠脸吃饭’,也要靠努力。”她告诉记者。

    第十四届青岛国际车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又是一年豪车齐聚、美女云集的时候,孙晓媛就是本届车展的一名车模。5月15日,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孙晓媛,拍摄了她的一天,还原车模的真实生活。(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