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棚户区改造已征收6377户 北岛组团项目已开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5-16 11:27:43 字号:A- A+

棚户区改造已征收6377户 北岛组团项目已开工

    占今年计划的42.5% 北岛组团项目3月份已开工

    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孙靖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有关房地产开发管理服务问题回答网友提问。他在网谈中透露,今年我市计划启动1.5万户棚户区改造,改造计划已经落实到各个区市,其中,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启动5000户,其他区市城中村改造10000户。

    今年棚改市北区最多

    在网谈中孙靖透露,今年我市计划启动1.5万户棚户区改造,主城区年度任务为5000户,根据前期摸底,各区市计划在今年启动的项目涉及的居民户数,其中市南区1000户、市北区3600户、李沧区600户、崂山区500户、城阳区1500户、青西新区1000户、即墨市3200户、胶州市400户、平度市2800户、莱西市600户。目前总体进展顺利,已全部完成项目调查摸底工作,部分项目已完成项目实施方案审批、进行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等工作。

    记者注意到,棚改数量最多的当属市北区,据悉,市北区棚户区主要位于老城区,人口密度、建筑密度较大,为了疏解老城区人口,降低老城区开发强度,提高相关配套标准,拆迁安置将顺应民意,采取货币补偿、异地安置等形式,逐步减少就地安置比例。

    孙靖表示,棚户区改造计划按照“先危后旧,先易后难,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排定,各区市在实施改造过程中采取多个项目同时推进的方式,具体项目根据居民同意率和房屋征收实际情况实施。根据最近发布的市办实事4月份进展情况显示,棚户区改造已启动征收6377户,占年计划的42.5%。农村危房改造方面,已开工改造145户,占年计划的4.1%。

    北岛组团今年已动工

    网谈中,孙靖还对网友较集中关注的部分棚改项目进行了解答。其中,四川路幸福楼安置房北岛组团项目已于今年3月份开工,目前正在进行桩基及土石方工程施工工作;宁阳路12号已列入2015年市南区棚户区改造重点推进范围,目前正在办理征收项目审批要件,筹措征收资金,落实安置房源。待上述工作准备就绪后,将根据居民改造意愿情况,适时启动房屋征收工作,而征收补偿方式有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安置两种;黄台路周边老房子属贮水山路片区改造范围,已纳入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吴淞路34号属上海路-德平路片区改造范围,片区内风貌保护建筑较多,房屋现状质量较差,已列入市北区2015年棚改计划。目前,已完成片区划分,并成立了居民监督委员会,下一步将统筹协调好资金、房源等有关前期工作,根据居民意愿,分期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对于网友关心的防范开发商干了半拉子工程跑路问题,孙靖称,我市自2010年3月实行了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管,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预售资金专项用于工程建设,分阶段拨付,直到项目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解除监管。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