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图:邮轮母港有多牛 4艘泰坦尼克号都装得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于泓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5-21 05:22:46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5月29日,天海豪华邮轮“新世纪号”将在青岛港邮轮母港首航,这也标志着青岛进入了邮轮母港时代。新建成的青岛邮轮母港建有3个专用泊位,岸线总长度达966米,其中新建超大型泊位1个,码头长度490米,陆域纵深95米,吃水-13.5米,可停靠目前世界上最大的22.5万吨级“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邮轮。22.5万吨什么概念?因为“肉丝”一跳而闻名遐迩的泰坦尼克号的吨位是46328吨,也就是说新建成的邮轮母港能装下4倍于泰坦尼克的超级邮轮。

    客运中心设计取意 “风帆”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按照国际标准建设,主体建筑为地上三层,功能主要包括联检大厅和登船廊桥。其中,联检大厅功能区布置在场地偏东侧,一是靠近入口,便于解决庞大的交通流量,二是靠近使用率较高的中小型邮轮泊位;联检大厅首层主要为架空空间,主要解决交通功能,包括社会车辆与出租车辆的上落客区,大巴车停靠区,社会车辆停车场;二层则为主要的乘客通关空间;二层及三层均局部设置公共室外露台;三层布置适量的配套商业和展览并对公众开放。登船廊桥沿码头面展开,可以实现与不同泊位的无缝连接。

    青岛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最大特色是采用了钢结构外部框架。建筑整体造型设计取意“风帆”,寓意青岛“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

    北纬35度线上的“第四大金港”

    邮轮母港国际客运中心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米,长338米,宽96米,空间最大跨度60米,设计最高通关能力可达到每小时3000—4000人次,规划年游客吞吐量可达到150万人次,预计项目完成之后,青岛将成为比肩横滨、釜山、东京港的北纬35度线上的“第四大金港”。(记者 张力伟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