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胖姐的喜剧之路 我的偶像是王宝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5-26 04:52:56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胖姐的心里有一个表演梦,希望能像王宝强那样,出身草根,却红透全中国。

    83年出生的毛爱宁是一名演员,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圈里人都叫她胖姐,久而久之这也就成了她的艺名。胖姐不是科班出身,在当演员之前,她是工厂里的电工,还兼职开叉车。

    如今的胖姐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拍电影、演电视,还和李幼斌、贾乃亮这样的大咖对过戏,在剧组吃的盒饭,也能多一个鸡腿,她把这些成绩归结于自己的努力和运气,但在做父亲的眼里,自己这个长相普通还一心想当演员的女儿根本就是在“不务正业”。

胖姐的新剧《Lady Moring》开拍在即,能够出演女主角,让她兴奋不已。图为胖姐在和导演讨论剧情。

    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胖姐跟记者说了一件她上初中时的事儿。胖姐当时成绩中上,那时对很多初中生来说,考高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胖姐的班主任就劝她,与其考不上不如去考个中专吧,虽然老师这么说,但胖姐心里还是想去考一把高中,最好还能上大学。

    记者:“后来呢?”

    胖姐:“怂了呗,听了老师的话,放弃了考高中的念头,结果我连中专都没有考上,上一所技校,学了电工,有时也会想,如果自己坚持一下,现在会不会就不一样了,这件事磨了我好些年,尤其是在有了孩子之后,每次要填家长学历的时候,都会想起这件事,虽然后来我也自学了夜大,但遗憾就是遗憾,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痛。”

    坚持不一定会成功,但是放弃一定会后悔。胖姐今年32了,她想抓住青春的尾巴,这次无论如何她也不会放弃了。

   

编导在为新剧《Lady Moring》制作宣传视频

    第一次吃剧组的盒饭 很神圣

    胖姐从小就喜欢表演,曾经也动过学表演的念头,但对于长相普通的胖姐来说,想想就知道有多难。后来,电视上出现了黄渤、王宝强这样的草根气息的演员,胖姐也有了自己的孩子,辞去了电工的工作之后,胖姐专心当起了全职妈妈。

    “差不多是2012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在家带孩子,我跟儿子都喜欢看电视,那时候孩子已经4岁了,他就问我,‘妈妈,你那么喜欢看电视,为什么不去自己演啊’,孩子的一句话,又点燃了我的演员梦。”胖姐说。

    胖姐的演员生涯就是从那时开始的,先是咱青岛的《上蛤蜊》、慢慢地也去一些大组里面当群演,胖姐第一个角色连路人甲都不是,她和其他群演一起充当人肉背景,一天的时间来来回回的在海边走了十几趟,也就是那次,胖姐有生以来第一次吃到了剧组的盒饭。

    胖姐:“当时觉得特神圣,毕竟是剧组的盒饭啊,演员的人生就这么开始了。”

  

本土网络剧《真惊了》是胖姐的成名作,这部剧首播点击量突破300万,这一点超越了众多本土网络视频短片

    最放不下的是孩子

    认真、不怯场,凭借这两点,几年来胖姐的接了不少戏,成功从全职妈妈转型成了全职演员,之前由她参演的《真惊了》在搜狐视频上获得了300万的点击量,在一些大的剧组里,胖姐也开始有机会扮演一些有台词的角色,偶尔也会被多年不见的朋友在电视上认出来。

    有一次胖姐在医院扮演一位因车祸失去了孩子的母亲,在演完之后,一位大姨很大声说了一句:“就是这个大胖嫚,就她演得好,说哭就哭!”虽然没有拿过什么奖,但这句话胖姐一直记在心里,这是观众对她的肯定。

    胖姐:“其实现在还是挺迷茫的,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很多东西都有欠缺,越走越没底气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能走多远?”

    胖姐:“走走看吧,这次我不会轻易放弃了。呵呵。”

    胖姐告诉记者,丈夫和孩子的支持和理解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像很多为了事业在打拼的女性一样,胖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孩子,眼看孩子马上上小学了,虽然现在爷爷奶奶会帮着她看孩子,但孩子的成长不能缺少母亲,胖姐说或者将来自己红了,能在物质上多补偿下孩子,或是等自己不再相当演员了,不过那都是很久之后的事了。(记者 于泓 摄影 孙志文)

新剧《Lady Moring》开拍,胖姐又开始扮演各种搞笑角色

平时的胖姐说话很小声,属于婉约派,但开机之后,胖姐会迅速切换到“打鸡血”状态

拍戏间隙,胖姐学起了动感的舞蹈。“之前拍戏有过跳舞的戏,跳得不好,所以私下学一学,顺便减肥”,她笑着说。

戏里的胖姐是个霸道的“逗B”

如今的胖姐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拍电影、演电视,还和李幼斌、袁咏仪、贾乃亮这样的大咖对过戏

表演时的胖姐总给人一种很亢奋的感觉,胖姐说这是因为她真的很喜欢演戏

场歇的时候胖姐会玩玩手机,在大的剧组里,像胖姐这样的小演员常常要等大咖们的通告,往往一等就是一天

导演胡在青也是一位80后,胖姐对于表演的执着打动了他,因此有了《Lady Moring》

拍了一天,镜头里的胖姐已经显得很疲惫了

胖、不美、学历不高、野路子,这些短板胖姐都清楚,但自己的梦是什么,胖姐同样清楚。

未来的结果胖姐心里也清楚,“走走看吧。”胖姐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