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现汉服开笔礼 萌娃第一课学写人字(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尹学刚 | 责任编辑:gaoxiang 2015-05-31 15:55:57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开笔,是中国古代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仪式,俗称“破蒙”,古代读书人只有开笔破蒙后方可入学读书。因此,古代称开笔礼为“人生第一大礼”。为迎接“六一”儿童节,5月31日,20名5到6岁的小朋友身穿传统汉服,在青岛古早文化城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复古”开笔礼。

    这场开笔礼遵循最古老的传统,祭拜孔子、读三字经、学写“人”字、朱砂启智、端正衣冠、启蒙描红、茶敬亲师、赠书送礼,各个环节一样不少。在现场,孩子们一边学习传统礼节,一边学习做人的道理。

    据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场开笔礼是为了给即将入学的孩子们认识和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让孩子们在人生的第一堂课上学习写“人”字,让他们上学之前先学做人。(记者 孙志文 实习生 尹学刚 摄影报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