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5高考开考 青岛37802名考生今日参考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gaoxiang 2015-06-07 06:33:17

青岛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大屏幕可监控每个考点

考生陆续入场

    青岛新闻网6月7讯 今天上午,全国高考拉开序幕。今年,全市共有37802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夏季),比去年减少780人,其中文科10061人,理科17599人,艺术文7460人,艺术理1687人,体育995人。为了保证考生考试当天顺利进入考场,全市考生入场时间可以比省考试院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因为智能手表的出现,我省高考要求考生进入考场时不得佩戴手表,各考场会统一悬挂钟表提醒考生。

    今天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明天则为综合、英语,由于恢复英语听力,6月8日下午考英语时,考生务必在2点45分前进入考场。

    37802名考生上考场

    今年,我市参加夏季高考考生共37802人,比去年减少780人。全市11个考区,30个考点、1290个考场,为了保证考生考试当天顺利进入考场,全市考生入场时间可以比省考试院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

    与去年不同,今年我省恢复了英语听力考试,但英语科目的总分依然是150分。按照省考试院规定,开考15分钟之内允许迟到考生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但必须在考点指定位置等待,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方可离开考点。外语科目考试,考前15分钟考生不得入场。

    为了防止高考高科技作弊现象的发生,我市在考场上启用了手机信号屏蔽仪、身份识别仪器,指纹识别仪、电子监控、作弊克星、金属探测器等多种高科技防作弊武器。因为每个学生都扫描一遍需要时间比较长,今年市招办对考生入场时间作了人性化调整。入场时间统一比去年提早10分钟。按照规定,以往高考的第一个科目是提前35分钟入场,比如首场语文考试是8点25分入场,今年则再提前10分钟,也就是8点15分就可以入场,这样学生经过金属探测仪探测后,也有足够的时间到座位上准备。

    考卷至少三人押运

    高考试卷的保密性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焦点,根据省招考院的要求,高考开考前,考区保存试卷时间不得超过3天。考点领取、送交试卷时间分别为每科考前、考后2小时以内,并由3人以上(其中至少有1名公安人员)共同押运。试卷运送车辆都需要加装试卷视频监控设备或GPS/GPRS定位设备,实时监控试卷运送情况。试卷到达目的地后,要立即回放录像,接受当地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