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唐岛湾立起摩天轮高68米 饱览全海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6-06 14:55:25 字号:A- A+

唐岛湾立起摩天轮高68米 饱览全海景

唐岛湾立起摩天轮高68米 饱览全海景

    昨天,随着摩天轮开始转动,坐在“琴岛之眼”轿厢里的乘客发出了阵阵欢呼。记者昨日获悉,由中建三局青岛海上嘉年华项目完成桩基基础施工的“琴岛之眼”摩天轮已全部竣工,正式进入运营阶段。据悉,这座矗立在唐岛湾畔高达68米的“琴岛之眼”摩天轮,将360度无敌海景尽收眼底,成为青岛旅游的又一新地标。

    可同时容纳216人

    据介绍,该摩天轮系山东省内首座海景摩天轮,总高68米,直径65米,全建筑采用放射辐条式进行拼接,36个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鲜艳亮丽、五彩斑斓,是华北唯一配备百种变化、多彩绚丽夜间灯光秀的摩天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每个轿厢最大可承受500公斤的重物,据了解,全透视海景观览轿厢根据国家标准设计,每个可乘坐6人,整架摩天轮可同时容纳216人乘坐。据其介绍,转一圈大约需要十五分钟的时间,从平步到最高点65米处,然后再慢慢降下来,可以看360度的海景。吹着阵阵的海风,感觉与公园里的摩天轮是不一样的。

    五彩光束点缀夜空

    “如果到了晚上,这座摩天轮将会更加漂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桁架上喷涂的白色油漆为防腐油漆,可以适应海边的气候条件。而轿厢的油漆喷涂的都是汽车漆,漆膜丰满度和附着力好,光泽高,晚上反光性好,并且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 ”中建三局摩天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摩天轮下,远远就见到摩天轮发出五彩光束,并且间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色彩变化,让人目不暇接。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将在啤酒节期间,尝试在夜晚开启。

    总造价将近千万元

    “耗费钢材总重约370吨,总造价近千万元。 ”据中建三局摩天轮项目技术负责人介绍,他们派出精兵强将,对这座象征琴岛之“眼”的建筑格外用心。

    底部有八大块钢板,实际上也就是八大承台,下面有直径60厘米的74根桩,桩进入地下约15至18米深,入岩石至少一米以上。经过精心测量和精密计算,在哪个地方放铆钉,在哪里进行拉梁,技术人员经过精密计算,根据钢材设置的密度和拉伸度,算出准确的定位。然后进行钢架固定,用高标号耐腐蚀的水泥和石条块加固基础。

    “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可达200万人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摩天轮结合多元的材质、运用简约利落的线条,构筑现代城市风格和大都会的时尚气息,充分诠释了城市地标的概念。由于摩天轮临海,考虑到安全,抗风等级设计为能抵御50年一遇的风向值。 “在防风上,为了保证安全,我们在做基础和支架的时候已经设计了很大的荷载。”负责摩天轮基础建设的中建三局项目工作人员说。

    摩天轮票价确定

    “琴岛之眼”摩天轮已经于2015年6月1日开始营业,成人票价50元每人次,学生凭本人证件40元每人次,65岁以上的老人、现役军人、肢体障碍者、身高1.2至1.4米的小朋友都可以享受半价门票优惠。门票当日有效,一人一票,仅限搭乘一次一圈。(记者 王汉峰 通讯员 张晶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