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宁高架再添震荡实线 无法变道上海信桥转盘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5-06-16 07:24:35 字号:A- A+

    最近,不少驾车途经胶宁高架的市民发现,镇宁桥和海信桥之间的东向西方向,原本为虚线的道路标线,突然变成了实线!

    一些原本在内侧车道行驶、打算在此路段变道至延安三路的市民,被实线挡在隔离墩之间,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因为,若压实线变道,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若不越过实线,又无法变道上海信桥中层转盘……

    据了解,继2012年两路段施划实线震荡线后,胶宁高架路又增设了三处实线震荡线,分别位于东向西镇宁桥至海信桥段及热河路桥至胶宁高架三期双向。此前,这三个路段最左侧车道为虚线,在内外不同车道上的车辆可以随意变更车道,以致刮蹭事故多发,容易引发交通拥堵。虚线改为实线后,将禁止车辆乱变道,市北交警大队还将开启电子警察来抓拍变道违法行为。

    【“震荡线”是个啥?】

    “震荡实线”属于“震荡标线”的一种,所以我们先来说说这“震荡标线”。

    “震荡标线”是一种目前国际上发达国家使用比较普遍、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外形呈凹凸型,一旦车辆违法跨越标线,车胎与标线摩擦将会产生噪声和震荡,同时车辆也会产生振动,这样可以提醒司机集中精力注意驾驶安全,所以也叫“噪音标线”。

    震荡标线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比如公路黄色减速实线、一些人行横道线、公路中心实线等。震荡标线通常制出点形、条形等,其相比于减速道路钉(铁质)所产生的声音又要轻柔很多。震荡标线一般都含有玻璃珠,在夜间有很好的反光作用,突起部分也不会受雨天的影响,有其他较多标线无可比拟的优势。

    各种“震荡标线”设置方法:

    1、300mm宽凸起标线

    主要设置于:主线收费广场、匝道出入口、山岭重丘区、连续急转弯、下坡路段以及高速公路终点处(高速公路出口与一般公路的平面交叉处)、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门口减速。根据设置位置不同,可多次重复设置,设置时与行车方向垂直。

    2、150/200mm宽凸起标线

    主要设置于:中央分隔带、边缘线、危险路段等。设置时与行车方向一致。

    设置特点:

    1、减速:在收费广场、转弯,危险路段提示减速。

    2、防滑:在弯道上可起到防止侧滑的作用,在下雨时,也保证标线与路面磨擦力一样。

    3、雨夜反光:在下雨的黑夜里,振动双黄线和振动边缘线,仍然反光,可保证正常行驶,而普通标线则做不到这一点。

    4、振动提醒:当司机疲劳驾驶打嗑睡时,在冲出公路前要压到振动凸起边缘线,汽车产生震荡摇晃并伴有轮胎与标线产生的呼啸声,使司机惊醒,调整方向,避免事故的发生。所以是一种很好的主动性防护手段。

    【胶宁高架哪些地方有“震荡线”?】

    除了开头提到的新增设的三条“震荡实线”(东向西镇宁桥至海信桥段及热河路桥至胶宁高架三期双向)之外,其实早在2012年4月,市北交警就在广饶路口至镇宁桥口段车辆行驶密集的区域增设了2条震荡标线,禁止过往车辆变更车道:

    1、胶宁高架路的西向东由广饶路出口(隔离护栏起点)至镇宁桥下口段,全长2900米;

    2、胶宁高架路的东向西由桑梓路入口(三变二车道)至登州路大连路桥底,施划震荡标线,全长1800米。

    【违法变道?罚你没商量!】

    据交警介绍,这五处虚变实路段,禁止车辆乱变道,一方面禁止最内侧车道的车辆变道驶出,另一方面禁止其他车道内的车辆在该三路段变道至最内侧车道。这就要求市民提前选择车道,切勿在实线路段乱变道,东向西打算驶入延安三路的车辆,要在镇宁桥下提前选择外侧车道,若不打算驶入海信桥中层转盘,可在镇宁桥下选择最内侧车道,以享受快速通道的待遇。

    交警部门还将适时开通高架路沿线的电子警察,对违法实线变道的车辆进行抓拍,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