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二套房首付四成已落地 利率1.1倍已现放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6-17 06:19:03 字号:A- A+

    8.5折、无折扣、利率上浮,自2010年以来,青岛房贷市场经历了由松到紧的过程,特别是自2013年末开始,大部分岛城银行都取消了利率折扣,但是随着去年开始的连续降息和支持自住、改善需求政策的出台,银行捏紧房贷的手又开始慢慢放松,9.5折乃至9折的利率折扣再现市场,岛城房贷市场迎来近三年最宽松时刻。

    记者近日走访多家办理房贷业务的岛城银行发现,在经历了连续的降息之后,连过去较难办理的二套房商业贷款也出现了松绑。

    青岛:

    二套房首付四成已落地

    昨日,一则“兴业银行二套房贷已经开始执行四成首付,贷款利率也保持在1.1倍,目前已经有购房者获得成功放款”的消息引起了业内的关注,被视为房贷放松的又一信号。此前,接连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10年来最低,为房地产回暖再度创造基础。

    记者采访岛城多家银行发现,目前青岛大部分银行早已执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四成的政策,在“3·30”新政落地后不久,各家银行均已跟进。

    “低首付”楼盘密集推出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当下推出“低首付”吸引购房者入市的楼盘还真不少。其中,新都心板块的泰成玲珑郡二期花漾里项目打出首付8万起即可入手地铁学区房,位于辽阳西路的中广宜景湾项目也推出了10万元低首付的促销活动;另外,中铁爱ME城项目法式实景现房首付仅5万起。除了多个普通住宅楼盘打出低首付招牌外,像是安纳溪蜜语别墅项目也打出了“首付18万住别墅”的广告语。

    日前,记者走访了解,被这“低首付”购房方案吸引而来看房的客户不在少数。据中广宜景湾售楼处置业顾问介绍,该楼盘年底就能交付,购房者现在只需要首付10万元,剩余的首付款由开发商垫付,就可以办理按揭贷款。开发商为购房者垫付的首付,只要在交房前付清即可,无需利息。此时购房,真的非常划算。与此同时,位于新都心板块的泰成玲珑郡二期花漾里新推的4号、10号楼也是同样的情况,购房者只需首付10%,另外20%的首付款由开发商无息垫付,购房者只要将开发商的垫付款在1年内还清就可以。

    对比:

    各地房贷优惠现差异

    据报道,目前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个人首套房贷获得8.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已不鲜见,且获得优惠门槛相比去年也低得多。一家国有大行北京某网点客户经理称:“目前我行对于个人首套房贷最低可提供8.5折的利率优惠,只要资质符合要求就可以申请到,也不会强行要求购买产品。”而北京市多家房地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各家银行对于北京地区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也在一直不断调整,目前以8.8折优惠为主,部分银行可提供8.6折甚至8.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

    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战略室负责人杨驰表示,银行个人房贷不会采取“一刀切”策略,实际操作中银行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的客户,灵活设定相应比例的首付要求来控制风险。同时,顺应利率市场化的趋势,银行将继续优化资产的风险定价,“以价补量”将成为房贷定价的基本策略,住房贷款利率优惠差异化的趋势将愈发明显。

    分析:

    二套房首付降低影响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二套房贷首付下降至四成对市场的实际影响并不大。因为,二套房的购房者一般实力较强,一成的首付不会是大问题。即使首付有难处,现在也有各种机构提供的“过桥贷款”可以帮助解决。

    如果客户首套房贷没有还完,还想再次贷款购房,银行人士一般会建议这些客户先把首套房贷结清再购房。因为这样操作后,购房者再次购房就可享受首套房的待遇,首付最低三成,利率可享受8.5折,比二套房贷划算得多。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一线城市近期更是量价齐涨。在此情况下,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或继续收紧,以平抑过热的市场;而部分库存量过大的二三线城市或将持续放松二套房贷款政策,以拉动改善型购房的需求,缩短周期。 (记者 景虹)

下载“智慧青岛”移动客户端

查询新房租房二手房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