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月最肥海鲜盘点 海螺蛏子超鲜美(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03 07:47:12

海螺1

  海螺

海螺2

  海螺

  不知不觉7月就来了,青岛也告别了永远的“20度”,开启了夏天的模式。炎炎夏日,人们白天的活动都比较一致,除了下海消暑,就是待在空调下一动不动。一到晚上,热浪退去,青岛便开启了撸串吃海鲜的吃货模式。青岛7月最肥的海鲜大全,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海螺

  海螺的产期大概在5~8月,这段时期海域水温较高,适宜海螺等生活繁衍。海螺肉丰腴细腻,味道鲜美,素有“盘中明珠”的美誉。它里面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

  海螺虽然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很丰富,但食用时却千万不可大意。海螺的脑神经分泌的物质会引起食物中毒,因此食用前需去掉头部。吃海螺方式不当可引起人类食物中毒,这是流行病学调查研究早已确认的。但是,引起食物中毒的物质并不在海螺的肉中,脑神经分泌的物质,所以只要在烹制过程中把海螺的头部去掉就可以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