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烧友淘到传奇镜头 或曾远赴太空(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2015-07-02 10:12:29 字号:A- A+

青岛发烧友淘到传奇镜头 或曾远赴太空(组图)

图右为超级鱼眼

青岛发烧友淘到传奇镜头 或曾远赴太空(组图)

青岛发烧友淘到传奇镜头 或曾远赴太空(组图)

    “鱼眼”,一种焦距为16mm或更短,视角接近或等于180°的超广角镜头。焦距越短,视角越大,因光学原理产生的变形也越强烈。这种“扭曲”的特性深受那些富于想像力的摄影者喜爱,为他们提供了展示创造力的条件。

    尼康公司在上世纪70年代生产过一款限量版超级鱼眼,焦距仅为8mm,光圈2.8,抗逆光效果极佳。这款传奇镜头数量稀少,身价昂贵,被摄影发烧友视为经典中的经典,镜头中的极品老爷车。近日,一位青岛摄影师颇费了一番周折,购得一支1976年生产的超级鱼眼,经过复杂的维修后使其恢复功力,拍摄出来的景致令人惊叹不已。

    谈及追求这支镜头的过程,摄影师刘云翔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某国外购物网站上看到了它,果断出手。价格差不多折合4万人民币,先付款,风险很大。买回来后发现镜头已损坏,无法正常使用。由于配件稀少,维修过程很艰辛,最终花了1万多才彻底修好。”

    用这只超级镜头拍摄出来的画面效果震撼,引来一些“识货”的摄影爱好者艳羡不已。长期从事老镜头收藏的李先生说:“这类镜头和市场上量产的镜头不一样,一般从尼康方面查不到销售记录,市面上也买不到。但是从镜头的形状来看,与日常使用的款式有明显区别,很可能是当年专门为国际空间站定制的。它的很多卡口采用了特殊设计,为的是在太空拍摄时便于固定。镜头上的编号显示其出厂于1976年,那是一个探索太空的狂热年代,留下了很多经典的地球照片,或许其中的一些就是这个大家伙拍的。”(记者 庞为)

新闻网推出高考报考神器 让分数更有价值

一键查询历年录取数据 一对一专家定制方案

  新闻网高考志愿平台咨询电话:0532-68873705 68873851

  活动介绍:点击查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