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7月最肥海鲜盘点 海螺蛏子超鲜美(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03 07:47:12

对虾2

  对虾

对虾1

  对虾

  对虾

  对虾的捕捞季节有春、秋两季,4~6月份为春汛;9~10月份为秋汛。10月中下旬为旺汛期。对虾肉质鲜嫩味美,营养丰富。每百克虾肉含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及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系高蛋白营养水产品,被广泛用于各种菜肴的制作。对虾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恶心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