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片故事】青岛最老魔术师 从少庄主到戏法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7-09 05:54:42

    【青岛新闻网独家】

    74岁的牟衍铭是青岛年纪最大的魔术师,从1954年登台至今,老先生演了61年的魔术,登上过央视的舞台,也拿过国际大奖。牟衍铭祖籍烟台栖霞,是“牟氏庄园”的传人,新中国成立后,一家人随“土改运动”,从烟台辗转来到青岛。过去大宅门里的少爷,如今的戏法艺人,谈起这段过往,74岁的牟衍铭少有唏嘘,“运来时与君王作伴,势衰时与乞丐同眠”,在老先生看来,作艺、做人都是如此。

    初见牟衍铭,很难想到他已经74了,不到1米7的个头、皮肤黝黑、穿着红色的唐装小褂,头发刚刚染过,浑身上下透着精神。虽然祖辈都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但牟衍铭一开口就是天津口音,“改不了了啦,16岁跟着师傅学艺,师傅、师兄弟都是天津人,就这么着学了一口天津话。”牟衍铭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