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酷暑下的环卫工: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7-15 11:29:53

酷暑下的环卫工: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

酷暑下的环卫工: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

    相信今天不少观众的朋友圈中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微信:微信说由于盛夏高温,很多环卫工人因中暑入院,他们很多还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为了减少他们的劳动,我们至少可以做到:杂物不乱扔,嚼过的口香糖用纸巾包起来再丢,拒绝车窗抛物等等。这是一条让人感到温暖的正能量微信,今天是入伏的第二天,岛城仍然是烈日炎炎,我们记者也在中午最炎热的时间段走近景区里的环卫工人。

    六十岁的邵师傅,家在莱阳,来青岛做环卫工人刚好一个月,他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澳门路五四广场附近,一块东西长两百米,南北宽五十米,近万平方米的区域内清扫游客扔下的垃圾。由于单位规定早上五点半就要上岗,所以他每天不到五点就要起床,工作到十一点半后,才能吃饭休息一会。一直到下午五点半下班,他每天都要工作十个小时以上。

    今天,不少市民和游客也收到了朋友圈中的倡议,并把这个倡议接力下去。大家认为,我们每个人应该,而且可以为减少环卫工人的辛苦做点什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