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弹唱老丐 一把吉他街头讨生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07-22 06:31:07

往期回顾:

【新青年】胖姐的喜剧之路 我的偶像是王宝强

【新青年】怡萱和她的Mr张 老城里的男耕女织

【新青年】销售员的另一面 王腾和他的泰拳梦

【新青年】二中音乐才女 手握7份顶尖录取书

【新青年】80后模型达人 大金和他的RC漂移团

【新青年】90后宠物入殓师 送它们最后一程

【新青年】青岛聋哑学霸 水饺店打工赚学费

【新青年】逐浪者阿森 漂在青岛的弄潮儿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漂在八大关、中山路卖唱的刘立峰,拥有自己的百度词条“弹唱老丐”,单以这点而言,他与摇滚教父崔健相差无几。

    刘立峰来自山东滨州的一个农村,“弹唱老丐”是他的艺名。从2011到2014,靠着一把吉他,刘立峰用4年的时间,跑遍了中国20多个省市。去年,一个同样热爱音乐的青岛嫚,让刘立峰有了留在青岛的理由,他用卖唱的积蓄与朋友合开了一家琴行,算是在青岛扎下了根。但即便如此,只要刘立峰有时间,他还是会选择去街头卖唱,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刘立峰说,他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卖唱的那个下午,抱着80块钱买来的吉他,面前摆着个搪瓷大茶缸,因为害羞,只能是闭着眼睛在公园里唱着刚刚学会的那几首歌,当他第一次听见硬币丢在茶缸里的声音时,感觉就像自己敲开了天堂之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