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突发:李沧百通馨苑附近井坑塌陷 多辆车坠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5-07-23 13:20:19

突发:李沧百通馨苑附近井坑塌陷 多辆车坠坑

发生塌陷的地点位于李沧百通馨苑小区4区与伟东幸福之城小区之间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左右,李沧区百通馨苑小区一民生市场附近的废弃井坑发生塌陷事故,现场有多辆汽车被陷,但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市民杜先生是该市场的一名业主,据他介绍,今天上午十点左右,市场西边的空地突然发生了塌陷,停在该处的3辆车随即陷落于坑中,杜先生马上招呼周边群众疏散,所幸当时周边人并不多,没有人员伤亡。

    杜先生说,根据他的观察应该至少有3辆车被陷,陷落的车辆多为市场业主的面包车,也有一辆吉普越野车。周边群众介绍说,此处属无人管理的空地,常有车辆停在这里,陷落地点曾经是原村民吃水的水井,多年来已经废弃,但形成了一个大坑,原有的水坑直径接近二十米,水深十几米。此次不知是何原因大坑周边的土地出现了大面积下陷。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陷落地点距离人流密集的菜市场只有十几米,远远望去大坑中只有污水,深不见底,一些垃圾漂浮在水面上,根本看不到陷落的车辆。

    事故发生后,李沧公安和城管部门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城管调来吊车将塌陷地周边的几个集装箱运走。接下来将打捞被陷车辆。

此次事故中,百通市场业主刘先生也是受害者之一,他的车掉进了坑中,初步判断为报废。刘先生去年年底刚买的面包车,花了五万多元,平时主要用来运货。事故发生后,他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保险公司的态度是希望刘先生先去找事故的责任方寻求赔付。

青岛新闻网咨询保险公司获悉,类似事故车主应该首先通过第三方认定事故的责任,找到事故的责任方,本次事故责任方应为该处土地的所有者或租赁者,由责任方负责赔付。如果找不到责任方的话,保险公司可以代为赔付,然后车主通过法律途径起诉保险公司和责任方,以法律的途径解决问题,当然事情的前提是事故车辆购买了车损险。

那么这起塌陷事故的责任应该如何来认定呢?青岛北极星律师事务所的张庆华律师认为,如果可以证明土地使用权的所有者或者租赁方平时没有尽到维护的义务而导致事故的发生,那么显然要承担责任的,而如果是非可抗力导致的事故,土地的所有方可能会免于责任。具体到本次事故中,责任的认定是关键环节。(青岛新闻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