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头图 > 正文

不去海边怎与夏天暧昧 青岛海水浴场的正确玩法

来源:《新航程》杂志 作者:李伟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8 06:08:57

  不去海边怎与夏天暧昧

  炙热的艳阳下,人们凭海临风,快意地穿梭在沙滩、美女和海浪之间,湿漉漉的暧昧与妩媚如此鲜翠欲滴。可以在这里躺上一天,可以在这里打上一天牌,更可以在这里扯开嗓子快乐呐喊,释放心中的一切。

  没有一个地方会象青岛的海水浴场这样包容与快活,青岛的草根文化、青岛的风土人情与五湖四海客所带来的外来文化、时尚理念,在海水浴场碰撞与和谐,形成市井并时尚的幸福梦想地。青岛海水浴场在外在的浪漫基调包裹下,丝丝入扣地化作当下难得的惬意与安逸,简单与快乐。

  多少年里,海水浴场给青岛的夏天一个生活与娱乐的约会方向。盛夏里的青岛人不是在大海里泡着,就是在到海水浴场的路上。海岸在骄阳和大海的合谋下,顿时成为男女老少皆大欢喜的嘉年华。大众平民毫不遮掩的真实与坦荡,躁动和浮华被忽略,自由鲜活地演绎了一场狂欢盛宴。

  在青岛,没有任何一种运动比这项快乐的民间水上运动拥有如此强大广泛结实的群众基础。到了夏季,青岛的海水浴场上空充斥着天涯若比邻的广大快乐。各色人等,一起在海水里恣意扑棱,享受“海阔凭鱼跃”的自由自在,乐此不疲地编织出一幅全城同乐的祥和图景。

  青岛的海滩能让人充分感受到大海的另一种闲闲的可以发呆的魅力。凭海临风,夹杂着海风咸的氤氲和若有若无的海草清新。倘若疲倦了在清澈的海水中嬉戏,可以赤足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徜徉;可以在沙滩上飞奔,让心与风筝一起在蓝天自由飞翔;可以与两三好友打打沙滩排球抑或玩上几把够级扑克,或者干脆将自己埋在堆起的沙堆里,接受阳光洗礼,感受别样的暖意。如果这些都不够,干脆就支上帐篷住在海滩,枕着潮起潮落,与大海共眠。

  梁实秋先生在《忆青岛》中曾这样回忆:“每当夏季,游客蜂涌而至,一个个一双双的玉体横陈,在阳光下干晒,晒得两面焦,扑通一声下水,冲凉了再晒。其中有佳丽,也有老丑。玩得最尽兴的莫过于夫妻俩携带着小儿女阖第光临。小孩子携带着小铲子小耙子小水桶,在沙滩上玩沙土,好像没个够。在这万头攒动的沙滩上玩腻了,缓步踱到水族馆,水族固有可观,更妙的是下面岩石缝里有潮水冲积的小水坑,其中小动物很多。如寄生蟹,英文叫hermitcrab,顶着螺蛳壳乱跑,煞是好玩。又如小型水母,像一把伞似的一张一阖,全身透明。孩子们利用他们的小工具可以罗掘一小桶,带回家去倒在玻璃缸里玩,比大人玩热带鱼还兴致高。”(文/摄影_李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