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山大青岛校区明年招生 红瓦绿树靓照揭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5-07-29 05:54:08

    一座大学城拔地而起

    山大建设青岛校区的消息,从发布开始就备受关注。作为和青岛颇有渊源的高校,山大的到来让青岛学生又增加了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机会。青岛校区明年正式开始招生了,学校建成啥模样了?小编昨天驱车鳌山卫一探究竟。

    行走在山大青岛校区,放眼望去,一个个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一栋栋红瓦建筑拔地而起,数十座高大的塔吊正在见证一座大学城的诞生。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设分为三期,到2016年启用时可满足1万名学生和2000名教职工学习、生活和教学科研需要。而有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搬迁工作也将于2016年启动,分期分批到位。青岛校区启用后,山东大学将拥有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和威海校区三大校区。

     对于招生问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山大威海分校招生时有独立的代码,独立招生,但青岛校区与威海校区不同,青岛校区将来不设单独代码,与山大济南校区统一招生,学校将会在招生专业后面注明哪些专业在济南校区就读,哪些在青岛校区就读。

已经通过验收的教学楼

已经通过验收的教学楼

教学楼的规划图

主教学楼是青岛校区第一栋通过验收建筑,矗立在学生公寓的北侧,由4栋教学楼组成,地上部分共4层,总建筑面积29696平方米,内设小教室、合堂教室、教学办公楼、教师准备室等,可以容纳万名学生共同上课。

 

10栋学生公寓项目已完成主体施工与验收工作,这10栋公寓呈对称状分布在校园两侧,其中6栋为地上六层,另外4栋为地上四层。

   学生公寓共计3718个房间,总建筑面积达131150平方米。这10栋学生公寓是按照本科生4人一间、研究生2人一间、博士生1人一间的标准设计施工。

    作为山大青岛校区标志性建筑之一博物馆正在进行基坑施工,预计2016年年底建设完工

博物馆效果图

    山大青岛校区博物馆项目建筑面积约4.08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博物馆。博物馆建筑体块由“鼎”字变换而来,取鼎承古今之意,主要建有藏品库房和展厅等。博物馆建设将改变山大部分考古发掘文物无馆可藏的局面,预计未来馆藏文物将达到4万件,年观众流量4万至5万人次。

图书馆效果图

        规划图中的图书馆

山大青岛校区“三大名片”之一的图书馆正在进行基坑施工,预计2016年年底建设完工。

    山大青岛校区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约8.16万平方米,将打造成服务在校师生和周边区域的自由开放的现代化图书馆。图书馆采用欧式古典建筑的构图形式,布局在校区核心位置,成为统领全局的标志性建筑。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馆藏容量300万册,阅览座席6000个,日均可接待读者1万人次。

工科教学科研综合楼n3-n7效果图

工科教学科研综合楼n3-n7已经动工

食堂效果图

 

食堂P2项目从2014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主体框架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学生公寓以东紧邻学生食堂,红色的外墙面砖,深黄色的底部饰面石材,灰色的屋面瓦,体现山大悠久的历史与文化的传承。学生食堂建筑面积18961.52平方米,共三层,集学生餐厅、教工餐厅、接待餐厅等功能为一体,建成后将满足10000名学生及相应教师的就餐需要,分区包括学生大餐厅、少数民族特色餐厅、风味餐厅、教职工餐厅、西餐厅和宴会接待餐厅。

 

    教学楼h4-h5效果图

教学楼H4、H5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 ,正在进行基础工程施工

 山大青岛校区“三大名片”之一的体育馆初步设计即将完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