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日均30起小事故添堵快速路 新冠高架现两堵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8-03 13:20:27 字号:A- A+

日均30起小事故添堵快速路 新冠高架现两堵点

日均30起小事故添堵快速路 新冠高架现两堵点

日均30起小事故添堵快速路 新冠高架现两堵点

  岛城进入旅游旺季以来,贯穿市区东西部的胶宁高架路频频堵车。记者昨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胶宁高架路平均一天会发生30余起交通事故,与旅游淡季的1月至5月的日均不到十起事故相比,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而乱变道、突然刹停、机械故障是把胶宁高架路炒成“爆肚”的主要原因。

  连穿三个车道致刮蹭

  昨天上午,一辆江苏牌照的轿车西向东行驶至澳柯玛桥后,突然毫无征兆地连续穿越三个车道,由内车道变至外侧车道下桥,结果因为其他车辆躲避不及,导致发生了刮蹭事故,该车与一辆本地牌照的轿车左前脸接触。事发后,两车并未按规定将车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导致交通出现了疙瘩。

  “我正常行驶,他突然插过来了,他肯定要负全部责任。我的车只是保险杠被撞得有点歪斜,此外还有一道明显的裂痕,就告诉对方让他拿600元私了,或者直接到快速理赔中心理赔。他非得要原地等待,说等交警赶到再说。 ”被刮蹭的车主朱先生说。待交警赶到后,认定外地车因连续变道且未按规定提前打转向灯,在该起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外地车司机这才罢休,同意走保险。而此时,胶宁高架路西向东已经出现了交通拥堵。

  一车抛锚堵了一大串

  除了事故,还有故障车辆,昨天中午,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过了海信桥位置,一辆出租车停在行车道上,前引擎盖被掀起,出租车司机正焦急地检查相关机件。该车的出现,导致东向西交通在此出现栓点,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车堵了一串,整个东向西的交通都受到影响。

  最终,另外一辆出租车赶到,用绳索将该车拉走,此处的交通才慢慢缓解。不过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该车抛锚引发的交通拥堵可谓瞬间形成,但要把这个“长串”分散开,则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的时间。

  三类行为添堵高架路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以下三种交通行为则是导致胶宁高架路拥堵的关键:乱变道、突然刹停、车辆抛锚。“胶宁高架路在一天中基本都保持车流密集状态,此外沿途上下匝道口多,驾驶员若不提前选择相应的车道,到了匝道口突然想起并忽然变道,后方车辆躲避不及,就容易发生刮蹭事故。此外,一些车辆到了匝道口附近或者与前方交通缓慢时,猛然刹停,易引发追尾事故。这两种事故虽然都不严重,但在高架路上很快就能引起交通大拥堵。 ”市北交警大队秩序科的相关民警说。此外,一些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为缺油、没电或开锅抛锚,这种事故若发生在普通道路上或许影响不大,但一旦发生在高架路上,其对交通的影响同样是惨重的。

  新闻延伸

  新冠高架两大易堵点

  市北交警大队提醒市民,早高峰胶宁高架路市立医院桥面,由于前往青大附院就医的人太多,导致沿江苏路北向南交通受阻,提醒过路车辆可选择胶州路、禹城路、安徽路,或是中山路绕行;晚高峰晚6时至8时,受登州路啤酒街临时封闭的影响,延安二路、延安路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过往车辆可提前从台东一路、辽宁路绕行。

  此外,新开通的新冠高架路由于流量不大,对杭鞍快速路和胶宁高架路的影响较小,大家可以放心行驶。据观察,有两处下桥匝道在个别点段出现行驶缓慢的现象,建议可以选择错时,或是其他出口绕行。一是新冠高架路南向北杭鞍快速路西向东出口,早高峰7时30分至8时30分;二是新冠高架路北向南江苏路出口,早高峰7时30分至9时30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